消费任我行以消费和品牌促普洱农业提质

发布时间:2020-09-09 10:37: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媛

8月12-14日,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和普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消费任我行”活动首站在云南普洱成功举办。

这次系列活动由2020年消费任我行系列活动之普洱特色产品推广暨电子商务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云普臻品区县直播”和“天赐普洱云普臻品”三场重要活动组成。

12日上午,作为活动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消费任我行系列活动之普洱特色产品推广暨电子商务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在普洱大剧院举办。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刘德成、副主任林健,云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徐海清,普洱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海平,普洱市商务局局长杨冬梅,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电子商务行业分院副院长李建华等6人登台触屏,共同启动“消费任我行”。

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刘德成在致辞中表示:“消费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和动力。促进消费对于释放内需潜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消费任我行”是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办的系列消费促进活动,通过整合资源、对接供需、推广品牌等,延长产业链、优化服务链、完善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一个全国性的消费促进新平台、新载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内生动力,不断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形成促进消费增长的持续动力,助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活动将首站选在普洱,就是意图通过加快推进普洱市农村电商和区域农产品公共品牌建设,推动普洱电商扶贫、消费扶贫发展,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助推普洱农业产业提质。对此,普洱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海平在发布会上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将让普洱市更多的优质特色产品走出大山,助推普洱市电子商务事业和特色产品标准化、品牌化发展,让更多的人认识普洱、了解普洱、喜爱普洱。”

活动现场发布了普洱市电子商务区域公共品牌“云普臻品”。普洱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气候条件优势,农特产品丰富,盛产普洱茶、咖啡、芒果、紫米等优质农产品。经过优选后优质又优价,为“云普臻品”品牌影响力提升,通过电子商务等渠道进行销售,奠定坚实基础。

移动互联网时代,直播、社交媒体等新媒体力量,连接了田间地头和城市餐桌,成为农产品品牌推广和销售的新渠道。也通过农产品消费新场景的打造,成为消费升级的助推器。为借势新媒体助力云普臻品品牌打响知名度,推动农产品销售,活动同期开展了“云普臻品区县直播”和“天赐普洱云普臻品”活动。

“云普臻品区县直播”活动中,11位明星、网红与普洱市1区9县县区长现场互动,对普洱市的普洱茶、咖啡、紫米等50个品类的特色农产品进行线上推介。让全国各地网友通过直播间看到了普洱原生态优质农产品,加深了认识与了解,唤醒了“下单”普洱特色农产品的欲望。

8月12-14日,为宣传推介普洱市特色产品等商旅文资源,提升普洱区域特色品牌知名度,微博美食、文旅、三农等跨领域大V开启“天赐普洱云普臻品”探访活动,走进了思茅区、宁洱县、景谷县和墨江县,实地探访普洱茶、咖啡、紫米等特色产品种植加工基地、茶马古道等。

大V们利用图文、海报、视频等新形式,透过网络化、社交化新视角,对普洱特色农产品进行了重新诠释。截止2020年8月17日,“消费任我行”和“天赐普洱云普臻品”两个微博话题阅读总量超1.8亿,总讨论量超4.3万。对打造普洱特色农产品消费新场景,带动消费需求增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之年。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发展。产业发展,离不开消费的拉动力,也离不开品牌化。消费任我行系列活动在普洱市的启动和举办,并借助直播和社交媒体等新媒体力量,为释放消费需求潜力,大力推进普洱市区域特色品牌,提供了新思路。也为当地特色农产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助推。(消费任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