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消费扶贫月”启动,金梧桐县域助力消费扶贫

发布时间:2020-09-09 10:34: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媛

9月1日,首届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于社会扶贫网会场正式启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作为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的共同主办单位,联合有关单位发起了《消费扶贫行动倡议书》,引导和动员全社会购买和帮助销售扶贫产品。

金梧桐县域受邀出席,现场参与倡议活动,并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助力首届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开展,助推消费扶贫深入推进。

发挥话题打造优势提升活动影响力

消费扶贫活动开展,离不开各机关企业的支持,更离不开大众广泛关注参与。激发大众消费热情和力量,助力消费扶贫成效提高。

作为微博三农MCN机构,金梧桐县域将发挥微博新媒体话题打造优势,为首届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建立专属微博话题。将活动期间相关信息和内容汇集于此话题之下,便于大众系统性了解和查询。同时,还会对活动阶段性成果进行实时报道,助力活动影响力提升,号召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助推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真正成为全国人参与的活动。

整合大V力量助力消费扶贫创新开展

新消费时期来临。各领域大V不仅是公众事件的意见领袖,也因其对某类产品或服务有更多知识和经验,成为大众消费的意见领袖。

首届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中,金梧桐县域将组织三农、美食、文旅、科普等跨领域影响力大V,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开展,助力活动宣传和相关扶贫产品推广。他们以网络影响力为基础,通过海报、视频等形式,能够对产品进行专业且多维度、立体且丰富的展现,连接了田间地头和城市餐桌。为扶贫产品打造消费新场景,从而激发和提升网友对产品的消费需求。

深度宣传报道打造消费扶贫“样板”

首届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期间,金梧桐县域将发挥整合融媒体力量优势,对做出突出成绩的地方政府、企业等,进行新媒体推广和深度宣传报道,传播其经验做法、成果经验,供其他地区为参考借鉴。助其成为消费扶贫典型代表,提升品牌影响力。进而助其吸引更多关注,连接更多消费扶贫和产业发展资源,助推当地农产品快速上行的同时,加速当地产业转型升级。以产业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金梧桐县域作为一家专业的三农MCN机构,在乡村振兴战略指引下,专注三农领域,聚焦县域经济发展,基于新媒体能力和资源,提供“三农新媒体传播”、“乡村产业新媒体融合服务”、“创建乡村振兴新媒体平台”等方面的系统解决方案。同时基于多平台组建了北京农播研究院,对具备一定基础条件的区域进行长效落地服务,孵化本土三农领域专业人才,提升其在新媒体平台的内生力量,进而解决各地可持续发展问题。(金梧桐县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