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牌联手GE,进一步推动企业精益管理

发布时间:2020-09-10 14:45: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重庆鸽牌电线电缆有限公司 | 责任编辑:李星

近日,重庆鸽牌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精益改善周启动会,通用电气公司(以下简称“GE”)精益管理总监王圆等专家一行出席启动会现场。

GE作为福布斯2020全球品牌价值排第20位的国际化企业,为什么来重庆的目的地是鸽牌,而不是其他?精益管理是什么,对鸽牌会有什么影响?对国内电线行业来说,又意味着什么?

这些问题的答案,与鸽牌有关,与电线行业有关,其实也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关系着消费者在选择家装电线时,如何做出正确决策。

国际认可鸽牌品质

精益管理源于精益生产,是衍生自丰田生产方式的一种管理哲学,它的核心是以最小资源投入,创造出尽可能多的价值。

为什么GE会来参与鸽牌的精益改善周?鸽牌是GE长期的供应商,双方合作可以追溯到2008年。今年,GE在全球选择了四家有代表性的供应商来进行精益管理合作,而鸽牌正是其中之一。

GE对供应商的要求颇高,考察维度也非常丰富,质量、交货周期、价格都是GE非常重视的考察标准。

对质量,GE的要求极为严格,质量问题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如果有一年供应商提供的产品质量不合格,GE会立马取消其供应商资格。

鸽牌能成为GE供应商,并且能连续合作十二年,代表着鸽牌的产品不仅通过了GE对质量的高标准,产品具备国际竞争力,也意味着,鸽牌产品可以维持一贯的高质量,具备品质的稳定性,同时,也代表着鸽牌的服务能力已与国际标准全面接轨。

凭借着这样的企业实力,鸽牌已经连续16年上榜“重庆双百工业企业”,不但在重庆家装市场占有超过90%的市场份额,还不断为国家及重庆市重点工程提供线缆产品,如:三峡电站、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重庆轨道交通等多项工程,同时,国家电网公司、东方电气集团、中船重工等知名企业接连不断与鸽牌合作,让其成为配套供应商。

与GE的供应商身份,与国内重点工程和知名企业的合作,构成了国际和国内对鸽牌品质的双重认可。

作为全球数字化工业公司,GE的价值观是坚持诚信、看重业绩、强调变革速度,这也体现它在对供应商的选择上。

鸽牌是中国电线电缆的骨干企业,一直坚持“诚信向上”的核心价值观,并以此作为员工的行为准则,“质量为本”更是鸽牌长期坚持的发展理念。

同时,不管是在产品品类的扩充上、产品技术的研发上,甚至在对精益管理、新型营销的接纳度上,都体现了鸽牌的变革速度。

而这,又与GE的价值观不谋而合。

鸽牌精益改善,对消费者的意义

自2013年,工业4.0被提出后,成为了制造企业追逐的重点。大量行业人士认为,实现工业4.0离不开精益生产。

显然精益管理是企业提效增质的最佳方式,也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新冠疫情下,各行各业形势严峻,重大项目延迟开工,产品订单和销售受到严重影响,但鸽牌二季度业绩不降反升,实现了与去年同期相比20%的增长。

毫无疑问,这与鸽牌开展精益管理密不可分。

而GE作为精益改善的老玩家,曾通过精益管理改革,让公司收入在20年时间里从130亿美元上升到了4800亿美元,可以说是改善经验丰富。

鸽牌在精益管理上的既有基础和认知,与GE在精益管理上的丰富经验、科学方法、成功实践强强结合,无疑将让鸽牌全方位、多角度不断改进,将有利于鸽牌进一步“提质、降本、增效”,有利于增强鸽牌的核心竞争力,提高面对市场发展变化的能力。

而通过持续精益改善的鸽牌,也将让每一位消费者都能享受到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体验,这对有家装电线需求的普通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毕竟,买到优质的产品、体会到优质的服务,这看似简单的需求,在实际生活中却并不容易被满足。

类似GE这种国际企业的认可和参与管理,为消费者选择鸽牌,做了信任背书,也为消费者选择电线品牌,节约了时间。

本次开展精益管理,鸽牌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创新运用、灵活运用管理工具,同步推进“铜材打磨工艺改进”、“降低拉拔工序废料率”、“铜排产品装箱标准化”等三大精益改善项目,开展改善后,操作流程更为便利,产品质量不断提高。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鸽牌把目光聚焦在精益改善上,是决心追求完美,亦是决心追求卓越。

业绩逆势增长的鸽牌,受到重庆新闻联播报道,是鸽牌精益管理水平的一次体现,相信随着鸽牌与“GE”精益管理方法融会贯通后,鸽牌整个企业的经营能力会上升到一个更高的维度,从而更好地为社会、为企业、为消费者服务。

迭代创新的鸽牌、永不止步的鸽牌、精益求精的鸽牌,值得消费者一如既往的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