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大华村:“大华讲坛”构筑脱贫攻坚“舆论高地”

发布时间:2020-09-10 16:08: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邓小明、文暑成 | 责任编辑:李星

9月10日,桃江县桃花江镇大华村村民服务中心二楼近200人的会议室坐无虚席。台上益阳市政协常委、市社科联主席周志宏先生正在讲授“洞庭湖生态区高质量发展”课题。周志宏从洞庭湖生态区高质量发展的背景、途径等多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乡村振兴中生态治理与经济发展相互促进的关系。

“周主席的课通俗易懂,由浅入深,让我们了解了什么是乡村振兴,明白了生态治理对我们村以后发展的重要性,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生态保护力度,确保可持续发展。”大华村总支书记莫飞虎如是说。

“大华讲坛”由桃江县商务局驻大华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朱明星倡导并推动,至今已举办了五期。这些免费授课者,既有省内外知名教授、博导,也有奋战在新农村建设第一线的村支书。内容包括乡村治理之“龙溪模式探索”、乡风文明之“学习传统文化做一个好人”、美丽乡村之“规划与设计”、生活富裕之“卫生、急救知识”、乡村振兴之“生态治理与发展”等方面。

“大华讲坛”已经与每月的“党日活动”“屋场会”“美丽乡村大华聚力微信群”一起,构筑成大华的“舆论高地”,开阔了村民的视野,充分调动了村民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方面工作,成为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工作成功的法宝。(邓小明、文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