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举行“关注食品安全 共享健康幸福”主题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4 09:40: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9月8日下午,一场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在鲤城区举行。该活动由鲤城区江南街道办事处、鲤城区市场监管局、江南街道市场管理所组织泉州鲤城南方医院、沃尔玛购物广场(新天城市广场店)、顺和医药连锁机构等单位开展。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关注食品安全共享健康幸福”,现场设置了品尝美食、食品安全咨询及义诊等环节,不少逛街、路过市民驻足观看,并参与其中。

笔者注意到,不少市民都会到泉州鲤城南方医院设置的义诊处量血压或进行健康咨询。市民韩女士就在现场量了血压。她说,她和家人朋友一起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可以测量血压并有医生进行咨询,自己比较放心,活动也热闹,还可品尝美食。她很喜欢这样的活动。

“这个好,为人民服务。自己年龄比较大,量一下血压,如果有什么健康问题,还可以现场咨询医生,医生也会针对身体情况给予相应的意见,提出合理的建议。”杜女士也在现场量了血压,她告诉记者,自己和家人恰巧经过,看到大家都在参与,自己也加入了行列。

据了解,泉州鲤城南方医院一家以中西医结合治疗为特色的非营利性综合医院,医院经常配合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开展义诊、健康宣传活动,配合辖区街道、工会、综办进社区、进企事业单位开展健康教育知识普及活动,以此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知识。

在此次活动中,医院的医生、护士主要针对药品安全使用等进行宣传,同时提供量血压、健康咨询服务。对前来咨询的老年人还讲解了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老人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在提供服务的同时,也有利于提高市民对季节性流行病预防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