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是打赢脱贫攻坚的“利器”

发布时间:2020-09-14 16:49: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伍民 | 责任编辑:李媛

近年来,纳雍县从坚定理想信念、鲜明实干导向、传递组织关怀三个方面出实招求实效,当好冲锋干部的后盾,激励广大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勠力战斗。(中国组织人事报 2020年9月4日)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城乡区域发展和收入分配差距依然较大,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居住、养老等方面面临不少难题”。这意味着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着艰巨性和复杂性。党中央已经对全世界作出庄严承诺,那就是做好全国在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必须要完成的任务,而这项任务的完成靠的就是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

深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将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扛在肩上,自觉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意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有的作风和动力。特别是基层干部,更是要深入到基层中去,要主动的融入到群众中去,找准自身定位,做到“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要敢于主动请缨到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去,要能够处理好棘手问题,努力学习本领,让自己成为本职岗位的“专家”。

深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没有一支素质过硬的队伍是不可能打胜仗的。干部担当作为就要强化队伍建设。要严格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来进行培养。要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就必须要精锐出战,要发扬务实苦干的优良作风,切实锻造出一支脱贫攻坚的铁军。把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锐意进取、主动作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深入强化干部实干作风。作为肩负脱贫任务的党员干部必须要下足实干功夫,这关系到广大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全面小康社会的成功建成,关系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党员干部要坚决杜绝“数字脱贫”“填表脱贫”,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到细化工作方案、深化工作措施,要切实用心用脑,一步一个脚印,以“担使命”的行动自觉,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战的进程。(成都市新津区  伍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