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十二冶举办“国企顶梁柱——把匠人匠心打造成品牌优势”专题营销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4 16:49: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依萍 | 责任编辑:张青

为大力加强品牌项目建设,努力实现中冶集团年度营销目标,确保为实现中国五矿“三步走、两翻番”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策划开展“国企顶梁柱”品牌营销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深度契合、周期服务,提高宣传精准度,提振营销士气,提升品牌成效,助力市场营销开拓。

9月11日,由中国二十二冶党群工作部、市场部联合举办的第十九届唐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电焊工比赛暨“国企顶梁柱——把匠人匠心打造成品牌优势”专题营销宣传活动在位于河北唐山的中国二十二冶工业园区圆满举行。国以才立、业以才兴。近年来,唐山市总工会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因势利导,着眼于提高全体职工的技能水平,在全市上下广泛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技术比武、发明创造等活动,涌现出一批批技术精英,创造出一批批优秀成果,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社会氛围,为推动唐山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中国二十二冶承办此次活动,旨在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的作用,持续把匠人匠心打造成品牌优势,培养更多的高技能领军人才,为助推复工复产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描绘好新时代唐山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中国二十二冶将以承办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借助宣传力量助力跟踪目标项目、深耕唐山及河北区域市场,为唐山及河北区域市场开拓提供强大助力。

活动精准对接了唐山市、各区县政府代表和津西钢铁、承德建龙等目标客户,以及新华在线、中国网、工人日报、河北经济日报、河北工人日报、唐山电视台、唐山劳动日报等市场开拓目标区域媒体参加,通过“线上直播+线下观摩”结合的方式走进中国二十二冶工业园区,深入了解第十九届唐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电焊工比赛过程,感受中国二十二冶工业园区以“精雕细琢”的设计理念、“铸造精品”的生产态度和“一以贯之”的工作作风,用“智慧建造”的生产模式向全社会展示中冶品牌形象和中冶人的良好精神面貌,为在目标市场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助力钢结构工程市场开拓打好助攻。

第十九届唐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由唐山市总工会主办,中国二十二冶承办,来自中国二十二冶、中车唐车、冀东发展、河钢矿业、唐山港等21家单位的93名选手参赛,经过9月10日的理论考试选拔,共有30名选手进入9月11日的实际操作环节。比赛现场,选手们准备充足,按照抽签进入各自场地。在此起彼伏的机器打磨声中,耀眼的焊花飞舞四溅,选手们从容不迫、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打磨组队、正式焊接两个阶段共计4个小时的比赛。唐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是唐山市提高职工技术素质、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等问题的一个重要途径。电焊工大赛是本届大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做为承办单位的中国二十二冶,曾先后4次成功承办唐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具有丰富的办赛经验。本次比赛成绩排名前10的选手将被分别授予唐山市技术状元、优秀技术能手、技术能手称号,前5名将代表唐山市参加省级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唐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铭国表示,作为承办单位,中国二十二冶高度重视职工技能培训提升工作,出台了许多鼓励职工提高技能水平的奖励政策,连续多年举办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许多工种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都取得过较好地成绩,为职工技能水平的提高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为承办此次大赛,中国二十二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优良传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此次大赛做了充分准备。

津西钢铁代表表示,中国二十二冶是有实力、有担当、的国企单位。在多年的合作中,中国二十二冶每次都以最饱满的状态完成施工任务,高品质的服务赢得津西钢铁的一致好评。

中国二十二冶参赛选手张宇军表示,会努力争取好的名次,在为单位争荣誉的同时,也要通过比赛展示出唐山焊接工人的技术风采。津西钢铁参赛选手谷生月表示,我感觉自己和其他选手水平相差还是比较遥远,通过这次大赛我会对比先进提高自己的焊接水平,同时继续努力、继续学习,争取有机会到省里参加比赛。

笔者刘艳军表示,中国二十二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全力把企业打造成为有劳模文化引领的、行业工匠带领的、具有“匠人匠心”的品牌优势企业,希望中国二十二冶越做越好。笔者依萍表示,中国二十二冶浓厚的劳模文化和独具二十二冶特色的工匠精神是把匠人匠心打造成品牌优势的助推器。笔者杜娟表示,中国二十二冶工匠精神的传承体现了国企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二十二冶正在向着建设成为产业合理、行业领先、品牌知名、在国内外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集团化大型企业而努力。笔者杨雨熹表示,借助此次活动,让我对中国二十二冶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和更加全新的认识。

企业的品牌是企业最重要的形象,一个拥有“工匠精神”、推崇“工匠精神”和维护“工匠精神”的企业,才能够守得住寂寞、经得起打磨、做得出精品。通过此次专题营销宣传活动,全方位地展示了中国二十二冶以“工匠精神”为核心、行品牌之路的良好社会形象,引发了目标市场范围内权威媒体的广泛关注,有助于持续巩固与目标区域政府之间的密切交流,扩大中国二十二冶在钢结构工程领域的品牌效应,对下一步拓展在唐山及河北区域的市场份额具有重要意义。(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