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西部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1 13:49: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构建“双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聚焦后疫情时代“新经济”重启。9月19日,由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都市博览局和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主办,中关村信息谷特约主办,成都市中小企业协会承办,陕西省中小企业协会、贵州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重庆市中小企业协会、云南省小微企业联合会、云南省中小企业协会、宁夏中小企业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七届中国·西部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在成都启幕。本次论坛以“融入双循环共创新经济——新局势下中小企业发展之路”为主题,通过繁荣国内经济、畅通国内大循环,带动广大中小企业发展,发挥广大中小企业主体力量,开新局育新机,为西部经济全球化掀开新篇章,共创新经济时代。

(启动仪式)

论坛邀请国内知名企业家、政界人士共聚一堂,为新局势下中小企业发展之路建言献策。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俊杰,中共成都市青羊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蒋蔚炜,各市级、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俊杰

中共成都市青羊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蒋蔚炜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专职副会长马彬

成都市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毛勇

中关村信息谷(成都)公司总经理涂斌

大咖论道,共谋新局势下中小企业发展之路

中小企业作为经济发展的活力之源,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方面有着无可取代的地位,而随着新冠肺炎的突袭,许多企业面临着生存发展等问题,如何帮助抗风险能力较弱的中小企业走出困境,成为当今必须解决的问题。2020第七届中国·西部中小企业发展论坛特别邀请多位重量级嘉宾,共同为新局势下中小企业发展聚智献策。

今年的主论坛上,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专职副会长马彬,成都市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毛勇,中关村信息谷(成都)公司总经理涂斌分别致辞,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庄聪生、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姜平、上海本原企业研究所所长沈玉龙、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汤继强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后疫情时代民营经济发展呈现出的几个新趋势”“双循环背景下的中小企业发展之道”等主题展开研讨,帮助新局势下的中小企业寻找生存发展途径。其中,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庄聪生以《后疫情时代民营经济发展呈现出的几个新趋势》为主题,向与会者重点介绍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和中小企业发展及紧迫问题,同时提出中小企业要把握契机、顺应时事,走出企业发展特色之路。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庄聪生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全球领导创新联盟副主席/中国十大杰出领导科学家/国家战略智库专家姜平

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副总经理杨理

在论坛上,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副总经理杨理发表《中国电信全域数字新基建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中国电信将充分发展5G三千兆+和全方位综合智能信息服务优势,从数据中台、IT构建、前端感知、传输通道、应用能力等底层能力入手,通过提升中小企业数字能力,进行品牌打造、生产管理和商业模式创新、实现企业客户数字资料化、产品需求数字化、生产管理数字化,有效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同时,作为云建设、云应用的先行者和引领者,中国电信为企业提供丰富的云上咨询方案、云产品和运维能力,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效率、缩短研发和生产周期,用数赋智千行百业,助力数字经济转型。

绽放精彩,四大主题齐上阵

“本届论坛最大的亮点是什么?”面对论坛现场记者的问题,论坛组委会执行主席、成都市中小企业协会执行会长苏非不假思索地回答:“就是今年的主题,融入双循环,共创新经济,深度解析了当前国家及地方政策、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新局势、新局势下的新发展机遇,同时为了扩大本届论坛的影响力,前期邀请了影视明星、国家运动员、网红主播等为论坛宣传造势。”苏非继续说:“我们做论坛就是要密切关注国家相关政策和战略等风向标,让更多的中小企业了解更多的政策,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也因此成都市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全力打造的“中小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在企业的初始期、成长期、成熟期、转型期,重点提供政策指导、工商税务、金融服务、创业辅导、人力资源、国际合作、专家咨询、企业信息等一站式企业专业服务,将企业生命周期理论渗透于对中小企业服务的方方面面!

与去年的论坛一样,除了主论坛之外。19日下午,主论坛以“优化营商环境3.0,掘金青羊新机遇”为主题继续,还有“信息赋能,企服升级”、“全民小健康产业大发展”、“乘风破浪的她时代”、“凝聚社会组织力量共谋社会责任发展”四个平行主题论坛,针对当前营商环境政策、全民健康、企业服务等热门话题进行深度解析。

砥砺前行,期待明年成华再聚首

当日,四川笑一笑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成都中飞航测科技有限公司与成都青羊区签署了战略协议;同时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成都智慧码投科技有限公司等与成都市中小企业协会战略协议也如期举行。同时十大创新示范企业、十大优质服务机构、十大西部影响力人物、十大西部领军企业、十大西部品牌社会组织、社会责任-企业杰出贡献奖、西部百优企业均在现场揭晓并举行了授牌表彰仪式。

成都市青羊区副区长马德鸿与成都市成华区政府副区长邓旭进行交旗

据悉,中国西部中小企业发展论坛永久落户成都并且已连续举办七届,在成都各区(市)县轮流举办。2021年第八届中国西部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将在成都市成华区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