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电商直播培训成就“网红梦”

发布时间:2020-09-22 11:21: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乐英、何丽、文暑成 | 责任编辑:李星

“感谢直播及抖音短视频引路人——于老师的无私分享,感谢政府免费为我们提供了学习机会,12天的培训,让我受益良多……”,9月18日,一位来自贵州的桃江第十期电商培训班学员李秀萍在结业典礼上发出由衷的感慨。

桃江县电子商务产业园于2月27日开始了今年第一期电商培训招生,截止到9月份,园区已开展8期电商培训,内容涵盖直播技能培训、电子商务平台运营、短视频及一站式下乡培训等,培育优秀电商学员4500人次。学员们充分运用所学技能,通过抖音、快手、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平台链接到全国各地的潜在客户,并开设了淘宝网、拼多多等店铺,销售量大大增加,涌现了一大批当地“网红”。村播计划培训班学员杨海彦,目前通过抖音平台链接客户完成产品销量10万元,学员丁杰单条视频播放量500万,点赞量8万多,正帆凉席丁虎,目前已组建短视频运营团队在桃江县扶贫村大华村拍摄扶贫和乡村故事,助力精准扶贫等等。

电商培训是效果最突出、最广泛、乡村振兴最直接的一种职业技能培训。近年来,桃江县委县政府把电商纳入“六大百亿产业”之一,大力实施电商人才培育计划,坚持引育并重,扩大人才增量和提升人才存量,筑牢电商产业人才支撑体系,推动电商产业迈上新台阶。引进邮政集团、淘金集团等专业电商运营团队入驻园区,免费开展电商培训、电商人才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通过电商孵化平台免费培训电商人才17878人次,深度孵化电商创业者1000余名,培育中小型电商创业企业60家。2020年新增电商创业就业963人,实现电子商务企业从业人数16211人。2020年1-8月实现电商交易额50.43亿元,同比增长29.71%,预计年底将实现电商交易额100亿元。(刘乐英、何丽、文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