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竹乡臻品”走俏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11:23: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文暑成、肖立军 | 责任编辑:张青

9月18日至20日, 2020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在湖南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桃江县商务局精心组织湖南省桃江县竹缘林科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国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8家食品食材企业积极参展,桃江竹笋、桃江竹酒、修山面、地人参、羊奶源羊奶等一大批桃江“竹乡臻品”农特产品在展会上受到追捧。

image.png

参展期间,8家企业现场接待顾客9000多人,现场成交额8万余元,现场签定订单500多万元,与兴盛优选、厨嫂当家、美宜佳等20多家省内外大型餐饮连锁企业和社区电商平台达成合作意向,带回意向订单约1200余万元。桃江竹笋、桃江竹酒等多家企业的参展产品全部售完,游客们不仅品尝了桃江特色美食,还了解了竹乡文化,进一步宣传推介了楠竹之乡的秀美山水、风土人情。相关参展企业负责人表示,此类展会为企业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同时也培养了一批忠实的客户,拓宽了市场。

近年来,桃江立足全县优势特色资源,着力打造“竹乡臻品”区域品牌,通过积极搭建和利用各类平台,鼓励企业“走出去”,不断提高我县农特产品在全国甚至国际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品牌活力和影响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届食餐会由商务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湖南省扶贫办、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承办,邀请了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31个省市直辖市的2000家参展商,参会嘉宾、客商 80000人以上,参观人次达250000人次以上,打造了一场专业、高效、安全的食餐盛会。(文暑成、肖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