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MI潮集”主题活动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4 17:21: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2020年9月19-20日,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处、泰国商务部国际贸易促进司驻成都办事处在成都红星路广场(春熙路地铁站C出口IFS商场外)举办“泰MI潮集 - Think World’s Premium Rice”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目的是为了向广大成都地区消费者宣传介绍各种优质泰国产品,特别是泰国大米及大米产品。米作为泰国人来之亚洲人不可缺少的主食,可以搭配一切美味佳肴,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由于泰国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孕育出了品种丰富又味道独特的泰米,例如:泰国茉莉香米(其含有独特的香味已经被广大中国消费者熟知和青睐)、糯米、糙米、留胚糙米、黑莓果米等等,以上部分品种大米在中国市场还未完全普及。

米友们可以用以下六种方法综合鉴别泰国原装进口香米:

第一,看大米包装袋的检验标志。国产大米和进口分装大米执行“QS”质量安全标准,外包装加注“QS”标志;而纯原装进口泰国香米,由于不在国内进行任何加工,因此执行出入境检验检疫标准,外包装加注“CCIQ”标志(即“五洲检验”的英文缩写,五洲检验是中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局指定外驻出口国大米检验公司)。

第二,看标志。正宗泰国香米拥有泰国商业部外贸厅注册的绿色圆形标志,内有三条金黄色的稻穗,印有茉莉香米的英文“Thai Hom Mali Rice”,且包装上都有注明“Product of Thailand”(泰国生产)字样。

第三,看条码。泰国商品条码为“885”开头,中国商品条码为“69”开头。

第四,看米形状。看外观正宗泰国香米粒形为细长形,饱满;米粒呈半透明,无腹白,胚芽没有白点,整体呈半透明,米粒平均长度不小于7毫米,平均宽度不小于3毫米。

第五,看碎米率。因为泰国香米属于高档米,国家对进口泰国香米要求很严,碎米率通常要求在5%以内。

第六,闻米香味。闻味道抓少量香米,用手搓热,然后立即闻味,正宗的泰国香米有股淡淡的茉莉花香,而一般的大米则没有。

除了大米之外还有各种大米产品,例如:香皂、护肤品、零食等等,本次活动也展示了以上部分产品。泰国大米及大米产品都可以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购买,例如:淘宝、天猫、阿里巴巴,在成都部分高端商超,例如:麦德龙、家乐福、伊藤洋华堂、盒马、邻你、乐多等。在指定时间段有还优惠活动,数量有限。

本次活动还有泰国传统舞蹈、中国舞、泰拳互动表演、泰国料理展示、泰式SPA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您还可以到现场打卡领取纪念品,机会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