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搜车智云:“金九”全国卖出200万台车 同比环比均高增长

发布时间:2020-10-20 15:39:11 | 来源: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媛

近日,大搜车智云发布的《2020年9月乘用车零售量分析报告》显示,“金九银十”全国车市回暖趋势愈加明显,9月乘用车零售销量199.5万台,同比增长13.3%,环比增长14.8%。今年受疫情影响最大的武汉也迎来了汽车市场的全面复苏,重回乘用车全国销量Top 10城市。

乘用车销量大增:整体市场环比增长14.8%新能源车创去年6月以来最高值

9月乘用车市场整体零售销量199.5万台,环比增长14.8%,相比8月5.6%的环比增长,增幅进一步扩大。今年1-9月累计销量1322万台,同比下滑13.9%,相比1-8月累计销量同比17.4%的下滑幅度,收窄3.5个百分点。从全年来看,9月乘用车市场整体销量首次超过1月,成为今年以来销量最高月份。

全国新能源车市场同样迎来了销量的大幅增长。9月,新能源车销量11.2万台,同比增长89%,环比增长23.4%,达到去年6月以来的最高值。1-9月新能源车累计销量58.6万台,同比下滑16.9%,相比1-8月累计销量同比26.9%的下滑幅度,全年整体销量大幅度收窄。

武汉车市全面复苏:重回TOP1010月或再创新高

今年受疫情影响最大的武汉也迎来了汽车市场的全面复苏。报告显示,武汉地区9月汽车销量3.8万台,同比增长24.4%,增速高于全国整体水平,重回全国销量Top 10城市榜单。在销量Top 20城市中,一线城市广州和深圳销量同比变化不大,成都销量同比下滑11%,成为榜单中唯一负增长的城市,但总体销量仍保持在第3位。

而此前受到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武汉,9月销量达到了3.8万台,同比增长24.4%,重回全国乘用车销量Top 10城市。目前,武汉地区汽车市场恢复状况良好。通过大搜车智云查询武汉地区9月销量Top 10车型发现,东风系厂商销量在武汉地区表现优异,东风本田、东风日产的多款车型位居武汉地区9月销量Top 10。

9月26日,湖北省政府颁布了《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主要包括:对于购买省内企业生产并在省内销售、省内上牌落户的乘用车,按照销售价格的3%给予补贴,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将延续至2022年底,购车交易环节继续简化。随着这一政策逐步落地,10月武汉地区城市销量或将再有进一步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在武汉地区9月销量TOP10中,朗逸为轿车销量最佳,轩逸销量不到朗逸销量的一半,而在全国市场,轩逸的表现则明显优于朗逸。其中,轩逸9月销量5.7万台,同比增长67.3%,环比增长20.5%;朗逸9月销量4.9万台,同比增长20.2%,环比增长19.3%。而轩逸为东风日产所生产的车型,10月份在武汉地区的销量或将受湖北补贴政策影响有更大幅度的增长。

目前来看,全国汽车市场正有序恢复中,“金九”已经创下今年汽车销量的多个纪录,“银十”在地区政策、北京车展、十一黄金周等多种因素影响下,或将再创销量增长高峰。

大搜车智云是大搜车旗下的综合数据服务平台,通过打通新车交易、二手车交易、汽车金融、售后及零配件、经销商运营五大产业流通环节信息,为汽车行业提供全产业链数据,并结合不同数据场景,提供智能在线数据分析工具,帮助用户快速高效地从多维度、多粒度、跨类型、长时段的海量多源数据中,提炼出关键结论,深入洞察市场变化,对企业进行数据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