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全世界爱上中国酱酒:酣客带领海外粉丝探秘茅台镇

发布时间:2020-10-29 16:04: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2020年10月24日,中国酱酒原乡——贵州仁怀茅台镇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都是酣客酱酒的海外粉丝,因为热爱中国文化,慕名中国酱酒而来。

该活动为酣客推出的“中国酱酒,神秘酣旅”,数十位来自全球各地的酣客酱酒的海外粉丝首次来到中国酱酒之乡,正逢第四届中国酱香酒节暨庚子茅台镇重阳祭水大典,粉丝们来到开幕式现场,共同见证一年好酒开酿。上午9点19分,典礼准时开始。“九月九,九月九,下河挑水煮新酒”。重阳节,茅台镇的酿酒人们正忙着取水开酿,这是他们千百年来恪守的酿酒时间节点,道法自然,敬畏天地。

酣客酒业作为本届酱香节特别鸣谢企业,酣客文创助力支持酱香节,全程添彩。由酣客影视中心拍摄的茅台镇重阳祭水大电影惊艳亮相,内容展现了吕云怀、吕玉华、佘小兵、余方强、周山荣等仁怀酱酒人的对酱酒的赤诚和保护发扬中国酱酒的决心。

酣客酒业并通过抖音短视频、网络直播等形式对此次大典盛况进行全国直播,吸引了近百万次人次观看,向线上用户展现了白酒悠远的历史文化及传统酿造工艺,感受到仁怀酱酒文化的魅力所在。

祭水大典之后,粉丝们并开启了一场中国酱酒原产地的探秘之旅。酣客带领这些海外粉丝体验了主题为“中国酱酒,神秘酣旅”的酱香之旅项目,不仅带领他们畅游茅台镇,观赏美酒第一河,感受酱香风情和中国少数民族风情;而且通过观看《天酿》如梦如幻的演绎茅台千年酱香文化及酱香酒古法酿造过程的实景演出,让这些外国友人深度了解了中国酱酒的文化渊源。

不仅如此,外国粉丝们还深入了酣客酱酒的酿造基地、生产车间,亲身体验了一把酱酒酿造的踩曲、上甑、摊晾、窖藏等重要环节,通过下到酒库,观看了窖藏的工序,让这些外国友人深刻地感受到中国酱酒的来之不易。

在主题沙龙上,酣客酱酒创始人、酣客集团董事长王为化身为王老师,亲自言传身教,讲解中国白酒的前世今生、中西酒文化的差异以及如何正确地喝中国酱酒,这些外国友人在寓教于乐中学会了中国白酒的正确喝法。

很多来自海外的中国酱酒粉丝在体验之后,都为中国酱酒的丰富香味和神奇体感而惊叹,“中国酱酒,神秘酣旅”不仅加深了外国友人对中国酱酒文化的了解,更加有利于开展中西方文化交流,把中国的酱酒带向世界,让更多人认识、爱上、享受它。

2019年11月,酣客酱酒正式登陆欧洲市场,是仁怀产区第二家批量登陆欧洲市场的酱香酒品牌,酣客在欧洲开展了有效的消费者培育工作,成为屈指可数的在欧洲拥有忠粉的中国酱酒品牌。

酣客酱香酒采用粉丝经济模式,并为此首创了包括拉酒线、看酒花在内的一整套消费者酱香酒体验游戏-酣客封测。酣客体验和封测游戏不仅可以直接触达消费者,而且借助游戏化、场景化、强乐趣、强认知的特点,让海外消费者很自然、自动、主动地理解中国酱香酒,从而爱上了中国酱香酒文化。

说起酣客酒业的未来发展,酣客酱酒创始人、酣客酒业董事长王为提出首先弘扬中国酱酒文化,打造粉丝经济,提高品质,服务粉丝。酣客的目标不是做大做强,而是做正做长,酿最靠谱的酒,做最靠谱的事。他说,要让爱喝酒的人用最正确的办法喝到最健康的白酒。

王为表示,酣客在未来发展中会一直坚持向全世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向全世界传播高质量发展的中国产业文化。酣客不遗余力,践行“不仅让全世界爱上中国酱酒,也让全世界享受中国品质,爱上中国文化”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