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陕西城固消费扶贫“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0-11-02 10:02: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10月31日,消费扶贫城固县专场暨2021年中国好声音汉中首秀在陕西省汉中市吾悦广场举办。汉中城固县35个扶贫产品供应商,带贫益贫成绩突出的合作社、县域内龙头企业等,陕西伟志集团董事长向炳伟及班子组,汉中市县两级脱贫办、县消费扶贫工作专班、县林业局、县电商办等主要负责人及中央、省市30余家主流媒体参加。

活动当天,吾悦广场人潮涌动、人声鼎沸。来自《星光大道》冠军的“豆笋哥”张天龙,用音乐点燃激情,用声音唱响梦想,现场气氛热烈、呐喊声此起彼伏。

“我觉得今天很幸运,过来逛商场还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活动,现场了解了城固的很多特色产品,尤爱橘子和辣酱。”市民王丽说。超强的明星阵容、华丽的舞台灯光、震撼的现场音效,让现场观众的热力释放。

汉中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许登贤、汉中城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明亮分别致辞。“好景、美食尽在城固消费扶贫专场。”伴随着现场音乐的响起,广大市民纷纷参与进来。“我是城固的天丰米业负责人,此前很少参加这类活动,今天到现场感受到了大家的购买力,同时,活动主办方为我们免费制作VR企业馆展销,还为我们县带贫企业、合作社及35家扶贫产品供应商免费授予‘好声音合作商户/企业’”魏树恒高兴的说道。

“消费扶贫+IP公益、购销合力团、全省电商技术标准化的制定与统一”,在大学期间深钻互联网、曾就职于拼多多总部、荣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互联网全国赛冠军、全国互联网创新之星等荣誉的中共城固县委宣传部干部司京昆,对全县消费扶贫工作中三项创新点进行现场解读,他靠其自身消费扶贫专班渠道和专业优势赢得区域电商龙头企业之间的合作,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再掀活动新高潮……

据介绍,今年以来,陕西省城固县把消费扶贫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重要抓手,积极创新消费扶贫模式,综合统筹、多方发力。9月初,在全市率先与陕西扶贫空间、秦巴国家级众创空间、安康国家级青创空间、安康电子商务协会等多家组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利用其平台优势,与中省数十家龙头商协会、企业、城市展览馆达成展销合作,探索形成首家区域陕南层面的“购销合力团”。

以VR技术为支撑的数字展销率先在全市开展全省VR全景营销、扶贫产业数据共享库、全省供销一体化的大数据库接入和电子商务技术的标准化制定,开设陕西省汉中线上线下双馆,用便捷科技提升扶贫力度和规模。以832扶贫平台和陕西扶贫空间纳入考核指标为契机,城固县消费扶贫专班将持续行使陕西扶贫空间汉中馆第一管理员的权限。此次县消费扶贫工作专班组与2021年中国好声音陕甘川组委会、汉中组委会达成合作,利用好声音平台打造消费扶贫城固专场IP,好声音千名学员将深入该县公益直播带货,开启“消费扶贫+IP”新模式。汉中乔禾木传媒有限公司凭借5G传媒在汉中的技术服务优势,将全程为城固县消费扶贫大卖场工作提供VR技术和品牌服务

截至目前,陕西省城固县32个扶贫产品生产企业、64个农特产品被国务院扶贫办认定为扶贫产品,扶贫产品销售金额16135万元;共有14家供应商、73个规格的扶贫产品入驻“扶贫832”平台和“陕西扶贫空间”平台,销售402余万元,已累计完成消费扶贫销售额1.64亿元。

近期,陕西省城固县通过现场推介、网络直播、电商平台、爱心认购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线下消费扶贫。各镇(办)结合各自实际,积极组织开展消费扶贫“以购代捐”活动,启动消费扶贫“六进”活动,工会助力消费扶贫、共青团助力消费扶贫、巾帼助力消费扶贫、企业助力消费扶贫、百社百村消费扶贫、苏陕协作消费扶贫、旅游消费促销等各项消费扶贫活动全面启动,迅速在全县掀起了消费扶贫热潮。

汉中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许登贤讲话

 

汉中城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明亮致辞

宣传部司京昆对城固县消费扶贫创新点解读

伟志集团董事长向炳伟进行发言

 当天活动嘉宾阵容

汉中市委书记方红卫、副市长、城固县委书记陈心亮、县长胡新利调研城固消费扶贫大卖场工作

 

好声音汉中组委会、乔禾木传媒联合为企业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