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智慧商旅服务新模式!国网商旅云让出行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0-11-06 15:12: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顾艳蕾 | 责任编辑:李媛

近日,国网商旅云技术有限公司在年度中国企业费用合规管理论坛暨第八届中国企业差旅费控合规峰会上获评“年度最佳在线商旅服务平台”。国网商旅云将商旅管理与企业管理支撑深度融合,这一先进理念得到了业内专家和行业企业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一直以来各单位差旅费报销都是出差人员和财务管控的痛点。自2017年起,国网商旅云秉承互联网思维和集约化理论,聚焦企业商旅管理需求,通过构建差旅出行、审批、预定、报销、结算全流程在线透明管控的一揽子出行管理解决方案,助力商旅管理规范高效,员工出行优质便捷,并在国家电网公司全面落地应用。

便捷快速,报销审核一步到位

据了解,很多企业的差旅管理中存在员工垫付资金压力大、差旅审批周期长、财务报销流程长、发票填写复杂繁琐等多重痛点,国网商旅云创新部署了财务共享代支付、智能票据档案馆等新功能服务,力求为员工提供“预订免垫付、出行免取票、报销免贴票”的出行新体验,全部差旅行程只需在APP上动动手指,出差申请、领导审批、出行预订、报销回款全流程在线即可操作,差旅报销周期大幅缩短。

“说起财务报销,简直就是通关打怪,好不容易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的报销单据填写,终于审批完交到财务手里,到最后一步交票,又发现票丢了。”国网山东电力财务部工作人员姜玉梁反映经常会有同事这样调侃,财务人员也同样面临繁重的审核对账压力。“自从国网商旅云上线了财务共享代支付和智能票据档案馆以后,报销回款最快一小时就能到账,报销也不用找票贴票了,差旅报销不再头疼。”用户欣喜的看到了国网商旅云的变化。

为持续提升用户体验感、获得感,国网商旅云聚焦共性需求,专项攻坚,不断打磨优化财务共享代支付实施方案,在原有平台垫付预订费用的基础上,新增了员工自付费用及差旅补助费用打包支付服务,通过与电e宝信息高效共享,提升报销审核回款效率。针对用户丢票、缺票和财务管理风险,国网商旅云上线了智能票据档案馆,将传统业务收单、分拣、粘贴、归档、核验、邮寄的六个步骤简化至扫描、归档两个步骤,通过纸质票据统一管理,电子化影像线上传递,利用高精度OCR识别及智能算法,实现票据信息快速读取,精准审核,将财务人员从繁复的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

服务创优,提升员工出行体验

针对国家电网员工多元化的出行需求,国网商旅云发挥国家电网公司品牌、用户、资源优势,加强与航空公司、酒店集团、国铁集团及第三方优质商旅服务商深度合作,不断拓展商务资源。10月19日,商旅云公司正式与中国航信完成IBE+服务对接,实现首张自营机票自动化在线出票。此前,国网商旅云携手国铁集团12306,上线了火车票直购服务功能,并在国家电网公司22家二级单位上线试用。

“在国网商旅云预订火车票,亲身体验了‘购票信息更精准、业务办理更灵活、乘车服务更优质、财务报销更便捷’。凭身份证就能乘车,火车票报销凭证由国网商旅云统一打印保存,乘车不用取票,出行更轻松。”最近刚从南京出差回来的国网淮安供电公司员工刘颖对国网商旅云的服务资源频频点赞。

作为第一家与12306实现火车票直购的企业,国网商旅云创新打造“免取票出行、免贴票报销”的火车票务服务模式,预订成功后,用户凭身份证即可乘车,火车票报销凭证由国网商旅云统一打印保存。同时,国网商旅云成功获取机票代理人资质,现已开通南航、川航、厦航等10家航司的机票自出票服务,为用户提供全程式优质的端到端服务保障。

多元共享,推动央企管理升级

国网商旅云始终聚焦企业商旅管理需求,以“智能服务、提质增效、生态共赢”为目标,推动实现大型企业间资源共享、财务共享、服务共享、模式共享的智能商旅新模式。随着国网商旅云智能商旅管理平台建设日渐成熟,今年以来,公司与多家中央企业开展沟通交流,推动商旅服务模式对外输出,按照“国网全面应用——央企推广实施——社会共享共用”的“三步走”实施路径,10月27日,国网商旅云中标国家能源集团商旅平台建设采购项目,实现了外部市场开拓新突破。

“公司将以此次与国家能源集团合作为契机,加快构建面向大型企业集团的商旅管理和服务生态圈,持续推进‘互联网+共享服务’智能商旅的产品化、市场化、品牌化拓展。”商旅云公司负责人郭鹏飞说。

下一步,国网商旅云将将持续构建基于“互联网+”的商旅智能化服务体系,打造央企商旅管理知名服务平台,加快构建行业生态圈,推动企业管理创新和行业发展变革。(国网商旅云公司  顾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