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麻羊美食文化节开幕 赶快到大邑悦来喝羊肉汤

发布时间:2020-11-09 10:43: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到大邑悦来,喝今年的第一碗羊肉汤!”11月7日,由大邑县悦来镇人民政府主办的第20届的麻羊美食文化节开幕了。

1.png

开幕式当天的悦来镇,参加麻羊美食文化的游客数万人,属历史之最、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精彩活动轮番上演共赏视听盛宴

据悉,本届麻羊美食文化节以“名羊天下·悦享美食”为主题,共设主会场一个、分会场三个,来自悦来镇民间民俗和自行创作。

2.png

今日,启动仪式上,结合盛大的川西本土民俗古典特色项目展示,内容丰富多彩,千羊巡街、麻羊选美、庖丁解羊、万人共品麻羊汤等一系列精彩的活动在悦来街上轮番上演,耍在大邑、食在悦来,食客们沉浸于热闹之中,忘了平日烦恼,尽显幸福笑容。

3.png

特别是开幕式当天的大型文艺晚会,由来自省内外和本地的明星,为群众、游客提供了一场雅俗共赏的视听盛宴。

助推农商文旅发展

近年来,悦来镇通过连续大力举办麻羊美食节庆活动,充分宣传、保护、开发、利用中国地理保护标志产品—大邑麻羊,大力提升悦来镇休闲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4.png

据统计,近三年办节累计综合收入达3.5亿左右,2019年办节累计助农增收1500余万元、助商家增收1700余万元、综合增收3200余万元,悦来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达入2.1779万元,同比增长10%。未来将秉承以节庆促人气,以人气促发展的理念,助推悦来农商文旅发展的良好格局。

深度融合发展消费新业态

借助大运会契机将国际赛事与美食文化深度融合,发展消费新业态,助推成都“国际美食之都”建设。第十七届成都国际美食节热度不减,各大分会场活动丰富多彩,将持续举办。11月15日让我们一起相聚成都中铁鹭岛艺术城,聚焦首届成都国际川菜厨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