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即品质!细数方太智能新欧式的5大细节

发布时间:2020-11-09 15:34: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方太创立于1996年,公司从成立之初即专注于高端嵌入式厨房电器和集成厨房产品的研发和制造,致力于为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人们提供具有设计领先、人性化厨房科技、可靠品质的嵌入式厨房电器产品。情怀即责任,细节即品质。今天,我们来谈谈时下流行的方太智能新欧式油烟机,通过几个细节鉴定其品质,并一起感受那些产品设计背后的情怀,看看究竟是什么因素触动这么多用户一致选择了新欧式。

01面板和照明灯

从面板说起。方太智能新欧式油烟机Z5T正面采用黑晶钢化玻璃面板,,配合硬朗的轮廓,美观大方,能够很好地融入各式家居风格。

这款产品的高端品质在厚实的钢化玻璃等细节上就能体现,钢化玻璃"厚"得恰到好处,而且边角经过钝化处理,避免意外发生。操控面板中央是一行科技感十足的触控按键,图形按键简单直白,配以文字介绍,老人也看得懂。

再来说说烹饪照明灯吧。有人说,谁家油烟机没有灯,这算什么匠心细节?但是请注意,通常厨房的灯光刚好在身后,对灶具的照明十分有限。特别是晚上做菜时,锅里就全是影子,菜色昏暗不清,不好准确掌握火候。方太Z5T的LED灯亮度恰到好处,角度也设置得很巧妙,不会影响烹饪操作。

02油杯和油网

烟机的油网和油杯常常会被用户忽略,但这恰巧是后期清洁打理的关键,恰到好处的设计,能大大减少后期清洁打理的繁琐。

还说方太新欧式油烟机Z5T,配置的是可拆卸长条格栅净畅网,油网部分采用一体式格栅网设计,油网表面还附有防油涂层。向外拉开,无需借助螺丝刀工具,很容易就能卸下来,简单方便。

方太Z5T的油杯设计在机身最下沿,容量大,无需反复倾倒,大幅减小清洁频次。

03轻薄风机架

Z5T油烟机的风机架十分轻薄,只有325mm,这样的轻薄尺寸有什么意义?答案是可以轻松嵌入350mm以上吊柜,实现包柜安装。传统欧式油烟机机身多为510mm,突出吊柜120-140mm,烹饪过程中容易碰头。方太新欧式370mm机身深度,与350-370吊柜深度更加契合,将油烟机藏进吊柜,不易碰头的同时,可以选择平嵌安装和升嵌安装,所以,足够轻薄的风机架,才能与吊柜贴合安装,满足多种安装风格。

04多腔分频降噪和鹦鹉螺畅吸风道

油烟机的高效和静音难以兼得,这也是一直困扰用户的大难题。特别是欧式油烟机,风量指标和最大静压值都比较高,所以静音能力尤为体现产品的"功力"。

方太Z5T在降噪方面采用了许多匠心设计,如多区分段共频降噪技术,基于赫姆霍兹共振原理,通过腔体共振中和噪音,此外,鹦鹉螺畅吸风道,斜切式静流弧,确保油烟顺畅分流,有效减少紊流产生,大大降低噪音值。

05直流电机和变频双腔

Z5T该款新欧式油烟机使用的是直流变频无刷电机,稳定性好,静压值高。它能够实现24m3/min最大风量,急速拢烟不跑烟。900Pa最大静压,即使用户在烹饪高峰期炒菜,也能保证厨房的顺畅排烟,避免倒烟窜味。

再来说说Z5T变频双腔这个匠心设计,这是针对"双灶齐开"的应用场景的。左右分腔进烟,吸力更均匀,负压更均布。契合油烟升腾路径,可以在"黄金控烟区"牢牢锁定左右两灶的油烟。左右分腔进烟配合直流变频电机和隔烟屏,组成强劲的拢烟、吸烟、排烟系统,让厨房从此不再跑烟。

方太新欧式油烟机的匠心细节还有很多,如下潜式设计(既解决传统欧式机安装点高的问题,又做到在黄金控烟区吸排油烟),手感智控功能(轻轻挥手,即可控制开关机)等等,这里就不一一例举了。这样的细节设计既体现现代厨电的"高级感",也能让用户获得"沉浸式"烹饪体验,这也许是方太新欧式油烟机在市场上越来越受欢迎的根本原因吧!

方太始终坚持“专业化、高档化、精品化”的战略性定位,品牌实力不断提升。“方太”先后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品牌价值连续四年位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同行业第一。在第三方进行的“2008中国消费者理想品牌大调查”中,方太荣获“2008中国消费者第一理想品牌”称号,品牌知名度、忠诚度、预购率等多项指标均稳居行业第一,在高端市场的占有率达到30%以上。

方太在全国已有员工9000余人,除本土设计实力,方太还拥有来自德、日、意等地的设计力量和高端厨房生产设备及国际工业制造先进技术。方太坚持每年将不少于收入的5%投入研发,拥有包含厨房电器领域专家在内的200余人的研发人才团队,行业内首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占地6000平米的厨电实验室,内设2个国家级实验室(电气、燃气),并新成立了宁波创新研究院。强大的技术实力支撑着方太前进的脚步,不断研制出厨房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一流产品。200年,方太被评为业内唯一一家“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专业地位再获肯定。

此外方太在2015年6月开始开始成立方太空气净化器项目在今年9月方太空气净化器正式上市,可解决多种室内空气污染问题——甲醛、细菌/病毒、颗粒物——的产品,目前已上市产品主要有三款,方太铂金除醛净化器J21、方太静电除菌净化器J01A、方太水氧离子净化器J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