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可佑纳米与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0-11-11 16:44: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上海可佑纳米科技有限公司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暨净院士纳米铂金除醛新品发布会

圆满成功

上海可佑纳米技术

11月9日,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与上海可佑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净院士纳米铂金除醛新品发布会在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举行。

上海可佑纳米

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崔大祥总经理及各部门领导与上海可佑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女士、CEO陈春山先生、紫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紫竹创投公司运营总监沈一译、紫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紫竹创投公司招商部经理杨帆等参加了仪式。

上海可佑纳米

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我国政府在布局国家发展纳米科技与产业方面专门设立的、国内唯一一所从事纳米技术及应用研究的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中心于2003年10月,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发文(发改高技[2003]1385文件)批准成立。

上海可佑纳米

中心依托由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上海紫竹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宝武集团公司、上海科技投资公司和上海市纳米科技与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等十家发起单位共同出资组建而成的“上海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进行管理。

中心始终把党中央提出的“加速建设创新型国家”为自己的历史使命,自觉把党中央给上海制定的、要把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这一战略目标为自己的光荣责任,并以“诚信、责任、拼搏、创新”的文化精神为发展的内驱力,不断集聚股东单位和社会优势资源,坚持以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设在中心的“纳米技术与产业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纳米科学技术分会纳米生物与医药技术专业委员会”、“纳米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上海纳米技术工作组”,以及中心与在纳米技术领域具有优势的高校、研究所、医院和企业建立的联合研究中心、联合实验室和产业化基地为支撑,立足于纳米技术研发与工程化应用,致力于纳米技术在环境治理、功能材料、生物医药、清洁能源、表面信息等领域的应用;通过自主研发、产学研医用联合、引进吸收等多种模式,研发产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所急需的关键共性技术,推进科研成果孵化、转化及产业化,搭建产业与科研之间的“桥梁”,努力为推进我国纳米科技与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海可佑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可佑纳米”)位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上海紫竹科学园区,是一家专业研发纳米应用材料、纳米材料应用技术,园区内唯一的一家纳米产业高科技创新企业。

得益于日本Bioepock股份公司在纳米铂金粒子技术领域二十多年积累的专利技术和先进的研发优势,可佑纳米与日本Bioepock股份公司专家技术团队建立了股权合作关系并达成合作开发协议,共同组建企业在中国合作开发纳米铂金产品,进一步打造纳米铂金系列产品的研发、测试、市场推广为一体的战略合作平台,研发出更安全、高效、接近自然的市场应用产品和专利技术,更广泛的提升空气治理相关应用领域产品的技术能级。

在仪式现场,纳米中心崔大祥总经理表示,纳米中心布局“一个核心技术、两个共性技术、三个应用技术”的研究体系。一个核心技术,即研究纳米材料规模化制备及分散技术;两个共性技术,即研究促进新材料的开发和提高传统产业在市场上竞争力的关键技术;三个应用技术,即研究纳米材料在环境与能源、生物与医药、表面与信息领域中的应用技术。两家企业战略合作能发挥优势互补,加速新产品的市场拓展,实现共赢。纳米中心愿为可佑的全球拓展战略提供支持,在市场推广、技术研发、渠道拓展、联合营销等层面全面赋能。

纳米中心拥有国际一流的科研人才和国际一流的实验室,专家技术团队强大,品牌优势强大,此次战略合作协议圆满达成,可佑依托国家纳米中心的研发优势和品牌优势,与国家纳米中心强强联手,优势互补,未来将在纳米新材料行业做到行业标杆,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紫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紫竹创投公司运营总监沈一译在致词中谈到:对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表示热烈祝贺!作为紫竹园区唯一一家纳米产业高科技创新企业,可佑纳米在国家鼓励和支持下积极发展纳米产业,紧抓战略机遇并凭借自身优势,经过园区评审层层筛选最终在紫竹落地生根。我相信:未来两家企业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定能创造美好的明天!

可佑纳米CEO陈春山

可佑纳米CEO陈春山先生表示:此次可佑纳米与国家纳米中心战略合作圆满达成,可佑将以国家纳米中心技术为依托,结合日本纳米科技优势,共同成立研发中心,针对空气治理及纳米应用共同研发一系列产品及行业先进技术,为当下空气治理行业提供技术标准及技术输出,为空气治理及环境保护做出重要贡献。

可佑与纳米

同时,可佑与纳米中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也意味着可佑的品牌之路更稳健、更宽阔、更长远!相信未来,双方在共同推动项目合作和产品研发等方面将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全新的价值和服务。

陈春山

此外,在谈到净院士纳米铂金除醛新品发布方面,可佑纳米CEO陈春山先生谈到,接下来,国家纳米中心将携手可佑纳米共同制定国家空气治理行业标准,为行业民族品牌走向世界做好基础。

纳米中心崔大祥总经理讲到,纳米中心与可佑纳米进行研发合作的净院士除醛系列产品采用纳米复合技术,填补了行业弱光除醛、长效除醛等空白,三重防护更安全。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圆满达成,可佑纳米发展版图中再添重要战略伙伴,合作双方本着优势互补的原则,将在纳米新材料行业展开深入合作。双方同意全面发展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拓展合作空间,不断提升企业业绩及效益,促进企业共同发展壮大。

相关人物介绍——

崔大祥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

早稻田大学客座教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上海市浦江人才

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

纳米生物医学方向负责人

Nano Biomedicine and Engineering杂志的主编

纳米973项目首席科学家

1990年在第二军医大学获医学学士学位,1995年在第四军医大学获医学硕士学位,1998年获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学位,毕业后在第四军医大学全军基因诊断技术应用研究所工作,2000年晋升为副教授。

2001年-2004年,德国Max Planck研究所博士后,参与组建了马普所生物-纳米工程中心,获取德国Project Manager资格证书与生物安全管理资格证书,是生物-纳米工程中心生物安全负责人,生物-纳米实验组组长。

2004年9月回国,竞聘为上海交通大学微纳科学技术研究院教授,组建纳米生物工程研究室并任研究室主任。2006年度获上海市浦江人才,2008年度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9年度获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

2007年至2008年,日本早稻田大学访问教授与客座教授。研究方向是:纳米材料的制备、生物学效应与安全性评价;基于纳米粒子标记与纳米效应的肿瘤早期诊断系统与传感器的研制;多功能纳米探针与肿瘤的分子影像;胃癌相关的基因与蛋白质的结构与功能研究;基于纳米技术的CIK与干细胞治疗;高效基因或药物递送系统。

Max Planck研究所博士后,获得德国Max Planck Project Manager资格证书,具有管理重大科研项目资格与经验,多年从事胃癌预警与早期诊断技术研究,纳米材料的制备与生物学效应,纳米诊断治疗技术研究。

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二等奖2项,参与开发的诊断试剂与设备获国家新药证书5个,实现产业化。

在Nano Letters, Cancer Res, Analytical Chemistry等发表SCI论文54篇,他引800多次,2篇论文引用超过150次,1篇Nature Nanotechnology发表评论。目前的研究方向:纳米材料的生物学效应与安全性评价;纳米材料与纳米效应基础上的纳米诊断治疗技术原理研究;纳米药物递送系统与纳米药物研究。

相关延伸——

净院士助力“一带一路”国际医疗旅游与健康大会

第十五届上海国际医疗旅游展览会暨国际母婴健康展

2020世界生殖医学(上海)论坛世界肿瘤医学研讨会

暨细胞治疗与抗衰老医学大会

“一带一路”国际医疗旅游与健康大会、第十五届上海国际医疗旅游展览会暨国际母婴健康展、2020世界生殖医学(上海)论坛世界肿瘤医学研讨会暨细胞治疗与抗衰老医学大会为期三天,为了实现疫情“零发生”,就得一丝不苟、严严实实地做到每个环节始终安全有序。

虽说我国经过一段时间的攻坚克难,新冠肺炎疫情得以全面控制,但是,全球特别是欧洲还是一波又一波地蔓延着。在这一严峻的态势下,上海如期举办大型国际展会,细到各个层面、各个角落,做到万无一失,以求全方位、全链条、全覆盖地抓好国际展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上海可佑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大会指定空气治理企业,助力“一带一路”国际医疗旅游与健康大会,全程为会场做消毒杀菌、空气治理作业施工,确保大会安全进行。通过对会场实施作业后,甲醛超标、TVOC等污染问题降得到有效治理,极大提升观众参展体验。

对此,活动主办方表示,疫情特殊时期,大会邀请可佑纳米助力,净院士施工团队所付出的辛苦表示肯定和感谢!

最后,祝大会顺利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