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贺州文旅文化,首届金秋兰花鉴赏评选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6 10:55: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2020年11月12日,首届贺州市金秋兰花鉴赏评选活动在贺州花鸟城举行。

本次活动由广西风景园林学会主办,广东省玉器商会、贺州花鸟城、贺州市地质博物馆协办,广西风景园林学会贺州交流中心承办。

活动现场

兰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质朴文静、淡雅高洁,与“梅、竹、菊”合称花中“四君子”。兰花以草木为伍,不与群芳争艳,不畏霜雪欺凌,“芝兰生于深谷,不以无人而不芳”,董必武曾称兰有四清:气清,色清,姿清,韵清。中国栽培兰花约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数量分布上从南到北依次递减,兰花在中国分布种类最多的是云南、四川和台湾省。千百年来,兰花一直被中国人所痴迷,孔子、屈原、王羲之、鲁迅等文人都深爱兰花……

野性十足的《春兰双艺》荣获特金奖

贺州花鸟城运营总监叶寿雄介绍,四川、云南、广东等省的兰花产业化发展较为成熟,建有许多专业性的兰花交易市场,吸引当地农民种兰致富,形成了家家户户养兰花的传统。贺州市广大市民对兰花的偏爱也情有独钟,据不完全统计,贺州市兰花爱好者有十万之众,已培养出一大批集栽培、收藏、鉴赏为一体的专业人士。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加强兰花爱好者学习交流,弘扬传承兰花精神,促进兰花文化发展,提高兰花鉴赏水平,培养兰花爱好者,推动兰花产业培育、种植、收藏、科谱产业链的完整融合,配合贺州轻养、长寿、生态文旅发展。

活动现场

据了解,本次活动吸引周边地区同行的极大关注,有广州、佛山、肇庆、南宁、桂林、柳州、玉林、梧州、湖南永州等地兰花爱好者专程组团观摩交流,参赛展出作品超过3000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