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工贸职院举行“青春的誓言”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13:16: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陶欣桐、袁孟辉 | 责任编辑:李星

铿锵玫瑰,且把操场当阵地;热血男儿,拟将军魂铸青春。11月17日下午,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在田径场举行“青春的誓言”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党委副书记、院长雷筱芬,副院长何锐、赵淑华,纪委书记万晓波,副院长宋小兵、刘国红,院长助理艾苏龙出席汇报大会,副院长何锐主持会议。

汇报大会现场

护旗方队

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缓缓升起,浓浓的爱国情在师生们胸中激荡,大会正式拉开帷幕。经过为期十五天的严格训练,2020级新生们褪去青涩,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地接受检阅。分列式上,由学院军训教官大队成员组成的护旗方队,以矫健的步伐、齐整的军容护卫着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校旗,带领着各军训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目光炯炯,步步铿锵,洪亮的足音惊破云层,响亮的口号响彻整个田径场,青春的热血在鲜艳的旗帜下沸腾,青春的面庞在炽热的阳光下尽显气宇轩昂。

汇报表演

壮志在胸,困难何惧。在汇报表演中,军体格斗、匕首操、棍术依次汇演,同学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整齐划一的动作向全场师生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昂扬斗志,赢得了阵阵掌声,也为两周的军训生活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在主题文字表演中,同学们迅速展示出“爱心志愿”、“抗击疫情,中国必胜”、“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爱粮节粮,光盘行动”、“明德敏行、技高志远”、“‘丰’雕塑”以及学院校徽字样图案,用实际行动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传承勤俭节约中华传统美德。

2020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学院院长、军训团团长雷筱芬发表讲话,她代表学院党政向圆满完成任务的2020级同学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军训中取得优秀成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雷筱芬表示,十五天的军训,同学们经受了精神的磨练、意志的锤炼、身体极限的考验,为今后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将会成为同学们成长历程中闪光的一页,并勉励同学们将军训中铸就的坚强意志和永不言败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最后,雷筱芬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弘扬民族精神;二是希望同学们筑梦红色之旅,践行革命精神;三是希望同学们练就过硬本领,打造工匠精神。

会上,副院长宋小兵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主席台全体领导为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学管员、新生辅导员、老生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陶欣桐、袁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