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盐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拧紧“四链”营造基层“清廉生态圈”

发布时间:2020-11-19 16:35: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晶 | 责任编辑:李媛

为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浙江嘉兴市海盐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通过拧紧“四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基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顺利收官“十三五”、开局“十四五”提供坚强保证。

一是校准思想之标,拧紧“谈心谈话”链条。全面推行廉政谈心谈话,紧扣“责”和“廉”,全面了解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廉洁情况,切实提高廉政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压紧压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同时探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以打造全方位、多元化的清廉阵地为抓手,积极打造“清廉书角”“廉政教育走廊”等微教育点,营造廉洁氛围。

二是绷紧作风之弦,拧紧“家庭助廉”链环。通过召开廉政家访、写廉政家书、创廉政家训等多种形式,提醒和争取家属对廉政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让家属经常提醒和督促“身边人”,让监督触角从“单位大院”拓展到“家庭后院”,从“工作圈”延伸至“生活圈”“休闲圈”,把严管和厚爱从干部职工延伸到干部职工家属身上。

三是调整行为之舵,拧紧“风险防控”链带。持续深化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工作,按照“单位(个人)廉政风险复查、党组审查、纪检监察组织督查、公开亮化接受监督”“三查一亮”工作要求,不断巩固廉政风险防控成果。

四是扎实制度之笼,拧紧“巡察整改”链节。结合巡察整改,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同时重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典型案例剖析,及时堵塞制度漏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达到以案明纪、以案明鉴,真正推动整改成果向预防成果转化。(作者: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