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建功立业 江家陶瓷代代相传

发布时间:2020-11-24 14:05: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雅婷 | 责任编辑:李媛

“山中难寻千年树,世上难逢百岁人”。

2020年11月20日,成都金雁社区中央花园的江泽杏老人迎来了100岁生日。社区、邻居和家人为江泽杏老人举办了一个别样的百岁华诞祝寿联欢会。江泽杏老人民国1921年出生于重庆磁器口青草坡,是磁器口江家瓷器产业裕兴镒碗厂的第八代。后毕业于南开大学,参加革命工作后,艰苦朴素,勤恳敬业,任劳任怨,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建设祖国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参加联欢会的有金雁社区党委和居委会的领导,有武侯区老科协领导、金雁社区老科协代表、中央花园业主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物业公司、挙剑队代表和江泽杏先生的家人及亲友。成都市博爱军乐团还为江泽杏老人演奏了欢快的祝寿乐曲。

联欢会上,社区领导和代表为江泽杏老人送上鲜花、寿联、寿牌、福禄图、平安符、生日蛋糕以及祝福语,为江泽杏老人唱生日歌、吹生日蜡烛,现场开心欢乐的气氛让老人笑得合不拢嘴。江泽杏老人及其家属对出席祝寿庆典的各位领导和朋友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江泽杏老人和蔼可亲,乐于助人,受到社区居民的爱戴。“给百岁老人过生日,感到特别开心和幸福。希望社区以后能有更多的百岁老人,希望他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参加百年华诞祝寿联欢会的阿姨深有感触的说。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同一宝”。百岁老人不仅是家庭的福气,也是社会的财富。他们的健康长寿,体现了社会的文明程度,是家庭幸福及物质生活进步的重要指标。社区领导和街坊邻居给百岁老人办庆寿宴,也是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江泽杏老人还是重庆磁器口江家瓷第八代传人,他的一生,对磁器口江家瓷的发展和传承做出了很多重要的贡献。江泽杏老人出生在重庆,退休以后又到成都和儿女一起生活,映正了川渝经济圈一家亲生活的真实写照。重庆磁器口江家瓷已经有380多年的历史,曾经对重庆磁器口的瓷器文化繁荣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产生了重大的作用。

祝福江泽杏老人身体健康,开心快乐,我们也要学习老人家艰苦奋斗、勤俭朴素的精神,为成渝经济圈的建设做出贡献。(杨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