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膜法市政水处理技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4 16:35: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2020年11月20-22日,由中国膜工业协会、北京赛诺水务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荷瑞会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展部、《膜科学与技术》编辑部、上海荷嘉会展有限公司心联合承办的“第三届全国膜法市政水处理技术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在北京工大建国饭店盛大举行。

本届研讨会齐聚来自全国各地企业、市政设计院、水厂及高校科研院所的300多位行业权威专家、资深企业家等,共同探讨膜法在市政水处理中的工艺应用,分享膜法工艺在市政水处理应用的经验。

21日上午,开幕式由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长郑根江主持,民建中央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杨尚宝、北京赛诺水务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岩岗、上海荷瑞会展有限公司总裁王恺钧分别作大会致辞。

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长郑根江

民建中央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杨尚宝

北京赛诺水务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岩岗

上海荷瑞会展有限公司总裁王恺钧

会议邀请到了包括中国工程院侯立安院士、清华大学王占生教授、清华大学黄霞教授、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总工李艺、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雷克刚等21位行业专家作精彩的大会报告。报告分别由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邢卫红、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平、北京赛诺水务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岩岗、天津工业大学生物化工研究所所长吕晓龙主持。与会专家就膜法市政水处理技术及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包括膜技术在黑臭水体消除、河湖水质提升、村镇污水处理、饮用水净化、节能节水、资源优化等方面应用的最新发展状况、存在的主要问题、解决方案及今后的发展趋势,为产学研协同贡献了经验案例,引发现场众多专家学者共鸣。指出膜技术将成为未来市政水处理的主流技术之一,发展前景十分广泛。

中国工程院侯立安院士

清华大学王占生教授

清华大学黄霞教授

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总工李艺

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雷克刚

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邢卫红

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平

天津工业大学生物化工研究所所长吕晓龙

22日上午,大会报告结束后,召开了“中国膜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继文作膜协会工作报告,提出了膜工业协会工作主要任务、工作重点和发展目标,明确了10项工作重点和15项重大活动,并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及明年工作计划。

最后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长郑根江作大会总结,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膜工业协会要抓住机遇、认真部署、狠抓落实、扎实推进,要坚持为政府服务、为行业服务、为企业服务的宗旨,增强服务动能、开拓服务范围、提高服务质量,并从加强与国家重大战略对接,积极推进产业示范园区建设,加强新产品新技术应用推广,加强行业评估评价与咨询等方面,强调了协会的工作方向和重点。

今年恰逢是中国膜工业协会成立二十五周年,大会举行了中国膜工业协会成立二十五周年庆典活动,庆典上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继文、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秘书长赵俊贵,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所长阮国岭、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志刚分别为庆典致辞。王继文秘书长表示,经过二十五年的发展,中国膜工业协会与时俱进、不断前行,工作卓有成效,行业影响力越来越大,中国的膜产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如日东升、蓬勃发展,已成为全球膜工业总产值规模最大、市场最活跃的国家之一。

二十五年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一路相伴和辛勤付出,对此在二十五周年成立之际,中国膜工业协会特别向为了膜事业突出贡献的老中青科学家、企业家、社会各界人士表达我们最崇高的敬意,评选出了“中国膜行业杰出企业”、“中国膜行业优秀企业”、“中国膜行业推动力领袖奖”、“中国膜行业教育名师”、“中国膜行业杰出青年科技工作者”等奖项,正是有了几代膜人的共同努力,中国的膜事业才取得了如此骄人的成绩。

会后,组织代表参观了“小汤山再生水厂”、“北京未来科学城花园式水厂”,在初冬的暖阳里会议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