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金融融合传统文化 “三星堆特色文化借记卡”发行

发布时间:2020-12-01 10:27: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渔 | 责任编辑:李星

11月30日,中国工商银行德阳分行、三星堆博物馆在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召开首发式会议,宣布合作推出“联名卡”。会上,相关领导为三星堆文化爱好者、三星堆博物馆志愿者、工行客户代表颁发卡片,标志着“三星堆特色文化借记卡”正式发行。 

“三星堆特色文化借记卡”是一套以三星堆文化元素为主题的储蓄卡,不仅拥有传统的金融功能,还具有特别的收藏意义。首套卡共4张,为“神鸟东来”卡、“神人纵目”卡、“通天神树”卡、“太阳金轮”卡,分别选取三星堆代表器物青铜鸟、纵目面具、通天神树、太阳形器,以青铜色为主基调,金色线条勾勒文物造型,再配以祥云、太阳纹等元素,版面整体弥漫出祥瑞吉祥,体现了对光明的追求与向往,同时具有吉祥、祈福、祥瑞的美好寓意。第一阶段发行3张,“太阳金轮”卡将在下阶段推出。

据悉,这套卡不但拥有传统的金融功能,工商银行与三星堆博物馆双方,还赋予了这套卡更多实际价值与收藏意义。即日起至明年全年,凡办理其中一张卡的持卡人,均可获赠双方提供的80元大礼包一份,内含三星堆博物馆门票半价优惠、周边产品购物8折优惠、激活卡片时获赠精美周边产品1份。

下一步,工商银行和三星堆博物馆双方将在三星堆博物馆内,设立金融小站,开通“三星堆特色文化借记卡”现场办卡服务,届时到三星堆博物馆的各地游客,均可凭本人身份证现场办理,把一张具有“收藏”意义的“三星堆特色文化借记卡”带回家。未来,工商银行还将打造三星堆元素的特色网点、打造相关趣味活动、推出联名周边产品,进一步融合金融与文化,携手三星堆博物馆向世界展示“古蜀文化名城”的闪亮名片。(张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