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暖冬日︱小家电销售逆袭“回春”

发布时间:2020-12-18 12:04: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清晨七点的宜宾只有3摄氏度,天刚刚微亮,宜宾市兴文县川宇小家电超市内已穿梭着忙碌的身影。有人正仔细核对订单,有人忙着打扫店内卫生,有人将取暖桌和“小太阳”逐一摆放到门市外的屋檐下。收拾完没多久,店内就陆陆续续迎来了客人,与上半年门可罗雀的场景形成鲜明对比。

“老板,这天太冷了,我想买个烤火桌,你给我推荐一款嘛”“丁姐,我来拿个小太阳,这一下子冷起来,脚都冻僵了”“老板……”客人大多搓着手焦急得说道。

寒潮来袭,气温连降。这些天基本都是来买取暖器的客人,不管是烤火桌还是暖风机,又或是“小太阳”“电油汀”,都排在畅销榜单前列。店员们最近也是忙前忙后一整天,几乎没有休息时间。

“今年太难了,原本以为我这个快十年的店子会就此垮掉,没有想到现在还好好的,真像做梦一样。”丁华玲是这家小超市的法人,谈及疫情带来的跌宕起伏,她不禁感慨万千。

先是门店停业了两个多月,虽历经波折重新开张,但店里的销量比起往年可谓是“断崖式下跌”。不仅要付房租,还要付十多个员工的工资,更有好些货款压着收不回,资金的短缺让丁华玲陷入困境,甚至盘算着把存货清仓直接关门。

正是一筹莫展之际,一个电话帮助她重燃了希望。“兴文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打电话给我宣传优惠政策,在了解我的困难之后,告诉我国家针对复工复产有很多举措,税费不用担心,可以享受优惠,资金的问题也可以凭纳税信用申请贷款,让我一下子如释重负。”丁华玲回忆道,“这些年,我的门市从小小一间到如今的六间门市相连,旁边的税务局,真是一路呵护着它的成长,真的很感谢”。

九年前,丁华玲和朋友合伙做起了家电批发与零售。初中毕业没有经验的她,第一次面对客人索要发票十分茫然,她向税务局申领发票,才发现自己连工商登记都没有做。税务人员耐心的告诉她相关流程,并一步一步指引她办完了所有手续。

超市刚起步时,规模小销售额少,按政策享受了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成为了一家“免税户”。后来随着经营规模的扩大,税务人员也及时将新的税收政策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宣传到位,该享受的政策一点没漏。

街头的另一边,兴文县庆丰家电维修经营部最近生意也是打了个“翻身仗”,负责人何庆丰的脸上笑开了花,“兴文人冬天唯独喜欢烤火,都说今年是冷冬,不知道真假,但取暖这一块的销量还真不差。恰好税务局告诉我,国家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我可以享受3.6万余元的减免。5月1日起,又出台了针对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延缓缴纳所得税政策,我就用这笔钱提前备足了货,虽然气温降低、寒冬来临,但对我来说正是‘春天’未来可期!”

今年以来,宜宾税务聚焦“六稳”“六保”,全力贯彻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强化纳税服务,精准抒难解困,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助力小店经济如“春”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