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车库易诚拍东风日产一嗨租车签署四方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12-21 13:37: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2020年12月17日,为助力武汉汽车产业体系建设,加速中国汽车产业流通发展,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结构创新再升级,构建中国汽车产业良性有序发展生态。优车库与易诚拍、东风日产、一嗨租车在武汉联投半岛酒店联合举行“志合.道远”四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同期举行东风日产与一嗨租车的车辆交付仪式。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嘉宾来自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湖北省商务厅、武汉市招商局、武汉市经开招商局、长江产业基金、经开产业基金、凯辉基金等,以及优车库、易诚拍、东风日产、一嗨租车四方签约代表。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先生莅临本次活动现场,首先表达了对此次签约仪式圆满成功的美好祝愿,就整个汽车流通行业的现状与未来发展生态作主题发言,并指出:1、整个汽车市场已进入存量时期。2、盘活二手车市场能大力促进新车市场。3、国家在提出“双循环”后,将有大量利好政策出现。同时,对优车库、易诚拍、东风日产、一嗨租车四方的战略合作高度认可,主机厂、出行平台、机构车辆处置供应链平台是天然的合作伙伴,一个较顺畅的一个产业链正在形成,也将是未来汽车流通的核心力量。

东风日产销售部副部长刘文杰表示,在中国乘用车市场连续下滑过程中,东风日产一直在寻求新的市场增长机会,以及探索新的市场的销售模式。得益于国内的长短租市场以及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以一嗨租车为代表的提供汽车运营租赁的公司的运营模式,成为东风日产在未来的营销方向开拓者的重要支撑点和落脚点。

东风日产通过和一嗨租车的合作,使东风日产进入了全新的一个市场领域,增加了东风日产的销售份额。提升了普通客户对东风日产车型的品牌的认知度,而且加深了客户的体验。优车库和易诚拍具有前瞻性的数字化的供应链管理体系是整个体系过程中的重要支撑。优车库与易诚拍的远期残值锁定以及车辆回购服务,使东风日产和一嗨租车解决了车辆在销售和使用过程中的后顾之忧。

一嗨租车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蔡礼洪先生表示,东风日产,优车库,易诚拍,都是一嗨非常信任的合作伙伴,通过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帮助一嗨优化服务品质,提升经营效率,更为行业的发展贡献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不久的将来,在双循环的大环境之下,一嗨有信心稳步突破十万乃至百万的车队规模。

易诚拍总经理陈松强先生表示,易诚拍作为东风日产主导之下的二手车交易平台,近年来有了长足的发展,在与商业伙伴的合作中,易诚拍也逐步完善了二手车残值管理和租赁车辆的处置能力,希望借此四方战略签约之机,与优车库等伙伴一起,为未来的东风体系内的新车残值保障和远期回购服务打下一个基础。

【优车库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林进兴先生】

优车库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林进兴先生出席此次活动,此次商务签约仪式也得到了商务厅、招商局、汽车流通协会的领导们重视并亲自见证。

林进兴先生表示:“2020年,是特别的一年,是动荡的一年,注定是我们作为一个人和企业这辈子都难以忘怀的一年。另一方面,成功穿越这段至暗时刻的企业一定是在以前做对了什么,所以,复盘对于我们未来极其重要。”

关于此次四方战略合作中优车库是基于怎样的思考来参与的呢?林进兴先生从企业运营角度为大家做了一些商业思考和分享:

第一,回归行业本质,尊重行业规律,坚持用长周期来进行战略规划和业务推进,坚持以长时间维度来看待公司的价值增长,坚持不用违背商业本质的资源投入来获取非良性的增长。

第二,坚持做有价值的事情。我们做所有的产品和服务的创新,首先考虑的是客户是否需要,是不是真的能够帮助客户业务增长和提升经营质量,再看是否能够帮助到更多的客户。

第三,坚持赋能合作伙伴,坚决不谈颠覆。汽车产业规模巨大,这个产业当然可以承载巨大的商业梦想。汽车产业又是国家工商领域的中流砥柱,其稳定发展对于国家经济运行和民生稳定意义重大。坚定的赋能合作伙伴,帮助合作伙伴实现产业升级和战略变革。

第四,坚持用危机感来敦促我们自己奔跑和成长。特别是经历了2020年后,我们深刻的理解到,我们必须对企业自我生存有足够危机感,需要深刻的思考和讨论,准备应对的计划和办法。

所以,我们需要全力奔跑,进行数字化创新,与合作伙伴携手进助力产业结构创新!实现共赢!

另外,在现场,分别举行了东风日产x一嗨租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交车仪式,优车库x易诚拍x一嗨租车战略签约仪式,优车库x易诚拍x东风日产战略签约仪式。附后进行了四方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优车库、易诚拍、东风日产以及一嗨租车的领导,都表示了对此次仪式的重视与期待,此次签约仪式对四家企业来说不仅可以加速整个汽车产业的流通发展、共同促进汽车产业良性发展,还能提升各方自身的业务竞争力。

作为全球最有活力的汽车市场,在市场和政策的双重引领下,挑战和机遇持续在中国涌现,汽车制造、出行、汽车残值管理、汽车流通等与整个汽车产业发展密切相关。此次签约仪式的签订能够促使中国汽车生态产业的发展,能进一步加速“武汉汽车及零部件”等世界级产业集群建设,能为加速汽车产业流通、构建汽车产业良性有序发展生态、促进汽车产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让中国汽车产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