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梦想扬帆——2020陕耀神州短视频创意大赛颁奖盛典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2 14:13: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2020年12月21日,一曲动感十足、活力四射的开场舞拉开了“2020陕耀神州”短视频创意大赛颁奖盛典的帷幕,活动主办方、承办方等相关单位领导、获奖选手、各主流媒体3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为落实党中央“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要求,响应国家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政策,打造出的立足陕西、面向丝路的融媒体赛事品牌,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等部门牵头主办、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陕西西凤酒营销管理有限公司协办,丝路文创基地及陕西广电眼界视觉文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运营的“2020陕耀神州”首届中国陕西融媒体微视频创新创意大赛于2020年4月启动。大赛启动以来,社会参与度广泛,优秀作品不断涌现,赛事效果让人欣喜,再次印证了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所带来的时代变迁。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川鑫致辞)

颁奖典礼上,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马川鑫副部长指出,陕西作为西部文化产业桥头堡,文化与科技资源丰盛,近年来,科技与文化的融合发展不但催生了很多文化传播的新模式、新手段,同时也赋予了陕西省追赶超越的大好时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正是对国家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文化强国时代机遇的一种积极尝试。希望大赛能够再接再厉,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担当,越办越好,不断促进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让中华文化名扬四海。

(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彬致辞)

本次活动独家冠名赞助单位-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彬表示,此次与“陕耀神州”活动合作是紧跟国家政策、大力发展扶持文化产业振兴的举措之一,旨在共同挖掘当下原创设计制作力量,着力提升全民创新创意能力。秦农银行坚守支农支小定位,实施普惠金融战略,与地方经济同频共振,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倾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融合共赢。希望通过“陕耀神州”、日常运营等方式,不断深化用户对秦农品牌认知,树立更加丰富立体的秦农形象。

(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陕西广电眼界视觉文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葛伟致辞)

本次大赛的运营方-陕西广电眼界视觉文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葛伟在主旨发言中表示,由陕西广电眼界视觉文创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的省级文化科技融合示范平台-丝路文创基地,在省委宣传部等部门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依托陕西优势文化资源、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逐步打造立足陕西、辐射全球的“文创+科创+产创+金融”的示范性产业聚集平台。“2020陕耀神州”紧跟国家政策,是丝路文创基地孵化的第一个全国性的短视频IP赛事活动,是对践行文化+科技+金融融合发展的有益探索。举行颁奖盛典,既是对获奖选手的褒奖与鼓励,更是对丰富百姓文化生活,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一种创新实践。

本次大赛分设“脱贫攻坚党建生活”、“历史文化非遗传承”、“魅力乡村风土人情”等八条内容赛道,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吸引了众多短视频从业者、爱好者的积极参与;经过大赛组委会对上万条作品的多轮评审,最终评选出三等奖16人,二等奖14人,一等奖7人。活动现场,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化产业协会、陕西日报社、陕西省秦农银行、陕西广电网络、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陕西西凤酒营销管理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领导分别向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2020陕耀神州短视频创意大赛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文化创意+互联科技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提升了陕西自媒体短视频产业的创新能力。2021年,陕耀神州短视频创意大赛将以全新的模式再度出征,常态化举办,全力打造立足陕西、辐射全球的文创赛事品牌,为践行文化强国愿景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