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站点被挤占 多部门联动彻底解决

发布时间:2020-12-23 11:11: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牛效礼 | 责任编辑:李媛

公交站点,车多人流量大。按照规定,公交站点是不允许摆摊设点的,但,一些流动商贩却看中了人流量大的公交站点,在这里做起了生意。针对群众的诉求,晋江市信访局会同其它单位,多部门联动,彻底根除了公交站点被挤占现象。

“有一次,一名王姓的群众向信访局反映,称市区一些公交站点长期被各种社会车辆占用,个别站点存在摊贩占用经营,公交车无法进入停靠点,群众出行不便,请求解决。”,晋江市信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做好日常来访群众接待和信访事项的转交办工作,是职责所在。于是,他们马上将该情况汇报给局领导。

晋江市信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众的诉求,就是他们工作的方向。于是,他们将该诉求纳入“最多投一次”范围,并与晋江市交警大队、晋江市城市管理局和被反映公交站点所在镇街等安办、派出所等单位联动,共赴现场调查处理解决。

市交警大队等单位随即组织开展违法占用公交站点专项整治行动,晋江市城市管理局通过对在公交站点流动摊贩的整治,不断完善道路、景区、公交车站等公共场所双语标识系统,营造安全、舒适乘车环境。

后续,晋江市信访局还邀请当地媒体,通过电视新闻、网络直播、报刊等方式,对整治过程进行宣传,向市民宣传公交站点不得停放机动车的法律法规,取得良好的效果,得到广大市民的赞许与肯定。群众对信访部门和责任单位的务实之举表示满意。

据了解,晋江市信访局灵活采取网上、电话、发函、约谈等多种督办形式,对若干有代表性的群众诉求进行重点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带动矛盾化解,增强群众的满意度,树立政府部门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牛效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