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口岸项目最大体量单体楼栋主体结构封顶

发布时间:2020-12-23 11:16: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12月18日晚,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到位,继120#、114#、113#、111#、108#、119#陆续封顶后,深圳湾项目最大体量单体112#迎来了主体结构最重要里程碑--正式完成封顶,该项目的承建方为上海宝冶集团广州分公司。

112#建筑面积1970.25m²,约占整个工程建筑面积的四分之一;灌注桩施工时,由于本工程地处填海区,地下存在着很多孤石,导致旋挖机无法正常施工,项目部及时采取措施,采用冲孔桩机及时解决问题。同时地下还存在诸多管线,关键位置在灌注桩施工前采取试挖,人工开挖等措施防止出现意外情况。

封顶标志着本项目的主体结构施工任务进入尾声。这一节点提前完成,为工程二次结构及装饰装修提供了工作面,也为年后的施工任务减轻了压力。此次封顶不仅提前达到了业主对年度产值的要求,也标志着年前能提前完成12栋新建单体的主体结构建设任务,更激发了项目全体人员敢打敢拼的工作豪情和必胜决心。在年关将至的紧要关头,项目全体人员丝毫不懈怠,在保证完成年度目标的同时,更加保证工程安全高效推进。

项目位于深圳湾口岸,主要涉及新建单体建筑 12栋,共计建筑面积约 5946平方米。另外有 1栋单体、1查验通道及旅检大楼雨棚进行增设及完善,2栋单体内部分隔进行改造,3栋单体进行屋面防水修缮,新建场地扣车场 8361平方米,新建停车场 2000平方米等相关配套设施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