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开展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兴安盟冰雪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 11:25: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崔扬、江金艳 | 责任编辑:张青

为更好地推动群众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努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12月21日,“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兴安盟冰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阿尔山市举办。

本次冰雪系列活动将在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期间举办,全盟六个旗县市将实现联动,通过开展乌兰毛都草原冬季那达慕、冬季趣味运动会、风车冰雪嘉年华、草原雪域嘉年华等系列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冰雕、雪雕、滑雪、滑冰、趣味冰雪项目等内容。

同时,为响应内蒙古自治区“百万青少年上冰雪”的号召,落实盟委、行署“冰雪进校园”的相关要求,本次冰雪系列活动也包括全盟中小学校“冰雪进校园”活动。“冰雪进校园”活动要求全盟中小学校把冰雪体育项目作为冬季学校体育课程的重要内容和寒假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列入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提升计划。盟文化旅游体育局投入200余万元专项资金,为全盟各中小学校免费提供冰雪运动服务,并在政策、技术、设备等方面提供综合支持。

我盟的自然冰雪资源具有先天的优势条件,冰雪体育运动是国家、自治区政府和体育部门重点支持的发展方向。近年来,我盟大力发展冰雪体育运动,推出冰雪系列活动和多项惠民政策,进一步扩大冰雪运动项目人口,促进冰雪产业发展,普及冰雪运动、涵养冰雪文化、让冰雪冷资源在兴安盟热起来。(崔扬、江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