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冶钢构公司浙江卫星能源球罐工程荣获全国2020年度优秀焊接工程

发布时间:2020-12-23 11:25: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奎 | 责任编辑:张青

12月22日,由中国一冶钢构公司制作安装的浙江卫星能源有限公司4台4000m³和4台6000m³丙烯球罐工程荣获全国2020年度优秀焊接工程荣誉。

该工程为浙江卫星能源有限公司年产45万吨丙烯及30万吨聚丙烯二期项目工地于平湖市独山港区,该项目规划设计分为原料、成品仓储区、丙烯脱氢丙烯主装置区等保障作业区。中国一冶钢构公司主要承担本工程丙烯主装置区4台6000m3丙烷球罐及4台4000m3丙烯球罐的制造及安装、球罐喷淋防腐以及辅助设施安装。

为积极配合创优目标,中国一冶钢构公司制订了一套成熟的规划方案,包括从项目开始前的组织策划、施工准备、过程控制等贯穿焊接施工管理的全过程。为争取获得优质工程,同时为了确保如期完成质量目标,项目部已建立了“目标工程、动态控制、阶段考核、过程精品”的工程质量管理与创优机制。在球罐安装工程施工中,焊接工程是整个工程的重点项目,为了提高的焊接工程质量,创建达标工程、精品工程,特制定措施质量标准。它使规程、规范的要求得以直观的量化,更容易被施工人员和质量管理人员所掌握,从而为顺利实现达标创优奠定基础。(王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