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冶钢构公司西安文化交流中心工程钢结构制作项目完工

发布时间:2020-12-23 13:55: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程旻 | 责任编辑:张青

12月22日,中国一冶钢构公司西安文化交流中心工程钢结构制作项目顺利完工。

该项目位于西安市国际港务区西安奥体中心南侧,规划总用地面积158.74亩,总建筑面积139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8.19万平方米、地下5.76万平方米。该项目充分考虑奥体中心和滨水特色,建筑形式明快沉稳,典雅豪迈,如几缕丝带,又如水畔跳动的音符,舞动新长安,因此建筑取意“长安乐”。主要包括:传媒中心、歌剧院音乐厅、多功能剧场及电影院等。中国一冶钢构公司主要负责文化交流中心中央大厅的钢结构制作任务,主要工作内容为大厅四区圆管柱、大厅四区2夹层梁和大厅四区钢箱梁及钢梁的制作。

在不到50天的时间里,中国一冶“钢构铁军”保质保量完成了钢结构制作任务。该项目自10月26日开工以来,中国一冶钢构公司制作车间协调各方关系,积极推进工程建设,全力响应公司“大干三个月,决战四季度”总动员的要求,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耽误”的中冶精神,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紧锣密鼓地投身到大干快干的热潮中,按照公司要求,把失去的进度和时间补回来,最终在12月22日实现了项目顺利完工。

该项目建成后将作为西安文化交流轴核心区,是西安的新地标。通过环境和交通的不断完善,这里将从曾经的一片荒地和村庄逐渐发展成西安城市的新地标新形象。(程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