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信投资集团夯实“政信第一家” 推动政信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24 10:10: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政信投资 | 责任编辑: 张青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迫切需要产业升级,需要发展新模式,政信产业有助于提升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的供给质量与效率,促进地方产业升级及经济高质量发展。

政信投资集团自2014年成立之初就投身于政信金融领域,并以“政信金融服务”为第一主营业务,通过这些年的稳健发展,通过理论研究、产业联盟等引领政信产业稳致远。

由中国商报社、《市场观察》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20(第四届)中国金融与投资高层论坛暨中国市场影响力品牌500强发布会”于11月29日在北京举办。政信投资集团凭借卓越的综合实力、“政信第一家”的品牌影响力荣膺“2020中国金融品牌价值100强”。

深耕政信理论研究  引领理论体系建设

政信投资集团是国内最早开始政信金融理论研究的企业,逐步建立“具有特色的政信研究理论体系”,旨在通过学术研究、学科培育、制度创新、战略合作等,建设成具有鲜明学科特色的智库,打造创新型学术研究基地、决策咨询思想库、行业交流平台,全力服务于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政信体系的理论研究、实践探索与制度创新。

政信投资集团全力支持国内顶尖院校开展对政信金融的学术研究:战略支持中央财经大学成立政信研究院,建立起了我国第一家政信领域的高校智库;与中国政法大学达成战略合作,成立了“中国政法大学PPP研究院”,为PPP行业引入立法层面的研究;联合国家相关机构、部委、科研院所等政府决策者与战略核心单位共同组建中国政信研究院。

政信投资集团希望通过研究探索政信领域顶层理论,为政信行业发展提供前瞻性理论引导,并借助国家级智库及咨询机构、专家的力量,为地方提供经过深化设计、结构化设计的投资方案,通过金融创新合作模式、产城融合模式做好项目、做好产业,推动我国政信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驱动行业论坛与理论著作  献计政信产业顶层设计

政信投资集团通过政信行业论坛和理论著作双向驱动政信行业发展。

政信投资集团通过召开论坛的形式,汇聚中国最顶尖的各领域专家,深入探讨中国政信金融、政信法规、政信生态等理论与热点问题。政信投资集团分别于2016年至2020年战略支持五届“中国PPP投资论坛”的举办;2018年,中央财经大学携手政信投资集团举办了第一届“中国政信发展论坛”。政信行业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政信行业发展提供了极有价值的参考,开启政信领域发展的新画卷。

在理论著作方面,政信投资集团支持国内首部《中国PPP蓝皮书——中国PPP行业发展报告2017-2018》编撰、出版工作;“政信金融投资指南”系列丛书(上册《新共赢生态》和下册《新时代金矿》),是中国政信研究院在自身的理论基础上,对政信金融这个经济细分领域进行实践和理论探索。理论著作的编撰、出版既填补政信领域理论研究、法律保障、顶层设计方面的空白,又全景展现政信金融财富智慧,引领政信行业理论研究前沿。

促进政信产业联盟成立  搭建共赢新桥梁

政信行业可持续发展,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密切合作,需要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在这样的背景下,政信投资集团积极促进“政信产业联盟”成立。

“政信产业联盟”将紧密结合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发挥企业与政府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将地方政府、投资机构、中介服务机构、学术研究机构等政信产业核心要素与业内信息、资金、资源、人才、服务等汇聚在一起,为政信产业发展提供助力和支持。

“政信产业联盟”以产业发展需求为牵引,打造资本平台、承载平台、生产力平台、企业家平台、影响力平台、科技平台和服务平台,致力于成为政信产业发展的资本运营助手、产业发展助手。

政信产业经历了逐步摸索、创新及规范,高质量发展、规范化发展正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旋律。政信投资集团将积极培养政信文化、继续推进政信理论研究、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建立健全法规等,最终促进中国政信业态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政信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