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 政信投资集团获殊荣

发布时间:2020-12-24 10:10: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政信投资 | 责任编辑:张青

“2020(第四届)中国金融与投资高层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组委会对参选企业的业务规模、效益水平、合法合规、品牌管理等六大维度二十四项细分指标的综合评审、严格甄选,表彰优秀企业和人物,以榜样的力量推动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

政信投资集团认真践行社会责任,助力民生建设,严控风险并加强合规管理,引领政信理论建设前沿。政信投资集团凭借卓越的综合实力、超群的品牌影响力、突出的风控能力荣膺“2020中国金融品牌价值100强”“2020中国金融投资最佳风控奖”两项重要奖项。

(六大维度二十四项细分指标综合评审标准)

助力民生建设:与国共赢  共享盛世

自成立以来,政信投资集团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在“为国家发展做贡献、为广大人民谋福祉”社会责任的指引下,秉承“政信为本·服务民生”的立业宗旨,在推进新城镇化建设,落地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项目,引导地方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

政信投资集团先后与云南、贵州、山西、天津等多省市当地政府达成合作,在人居环境提升、河道综合治理、棚户区改造、市政基础设施、工业园区改扩建等方面为其提供建设资金、技术及管理理念支持,开辟崭新的融资渠道。

全国已有多个地市受益于政信金融一揽子服务模式,包括云南沾益产业园区建设、云南巍弥公路工程、贵州惠水景区提升工程、贵州关岭棚户区改造项目、山西长治高新园区建设、山西襄垣道路工程等项目。

政信投资集团参与地方建设,已与480多个县区达成政商关系,近400个战略投资项目意向接洽合作中,为各地经济发展增添活力。

打造风控体系:严控风险  合规管理

金融风险控制不仅是决定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更是对国家经济平稳发展具有积极作用。政信投资集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致力打造政信金融行业的风控标杆,通过自上而下顶层设计与自下而上深度研究相结合,构建了政信领域独具特色的“74道风控体系”,筑牢项目安全壁垒,独创“八大投资闭环”;“国资建,国资管,国资融,国资还”四国理念构建项目战略生态闭环;“投、融、建、管、退”构建项目收益的生态闭环。

政信投资集团拥有专业严谨的风险控制团队,并引入国家级智库,保障项目的充分可行,并通过建立健全与发展战略相适应的合规管理体系,实现对合规风险的有效识别和管理,为合规经营提供保障。

做好风控管理是中国金融体系稳定运行的核心,更是政信行业发展的根基。政信投资集团坚持维护金融安全,坚守底线思维,坚持科学防范风险,助力地方政府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金融市场体系。

助力行业发展:政信领域  理论前沿

政信投资集团注重政信领域理论研究,逐步构建了“具有特色的政信研究理论体系”。

政信投资集团战略支持中央财经大学政信研究院和中国政法大学PPP研究中心成立,并支持国内首部《中国PPP蓝皮书——中国PPP行业发展报告2017-2018》编撰、出版工作,填补政信领域理论研究、法律保障、顶层设计方面的空白。

政信投资集团分别于2016年至2019年战略支持了四届“中国PPP投资论坛”的举办。2018年,中央财经大学携手政信投资集团举办了第一届“中国政信发展论坛”。论坛对中国政信金融、政信法规、政信生态进行了深入分析,为中国政信事业发展提供了极有价值的参考。

政信投资集团致力于政信发展创新相关学术研究,实践、探索和总结,为政信知识积累、行业规范、政府信用体系建设等提供智力支持、顶层设计,引领行业规范发展。(政信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