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控是金融机构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0-12-24 10:24: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政信投资 | 责任编辑:张青

金融经营的是风险,风控能力决定着一家金融机构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投资者是金融市场中核心的参与要素,是行业生存和发展的根基,更是金融机构和企业发展的基石。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维护投资者权益,例如2017年7月1日起施行的《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被称为“史上最严投资者保护办法”。

金融风险控制可以避免或者减少金融风险可能给投资者造成的损失,维护投资者的权益。

为了切实践行“卖者尽责”,维护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金融机构和企业,应该将风控体系建设放在首位。

对于金融机构和企业来说,金融风险控制不仅仅是外部监管机构的合规要求,更是关系到能否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完善、科学、严谨的风控体系,可以从技术和管理手段来帮助金融机构和企业解决合规运营问题。

近些年来,金融领域风起云变,甚至一个迅速崛起的行业退出了历史舞台。“活下来,重风控!”P2P网贷行业的兴衰见证了这一点。12月8日,中国银保监会主席在演讲时表示,到11月中旬,实际运营的P2P网贷机构已经全部归零。

合理的风险控制不仅对金融机构和企业自身有重大意义外,对整个市场的平稳发展也具有积极作用。一场金融海啸不仅会危及一个国家,甚至波及世界经济发展,比如次贷危机、2008年金融危机等。

伴随时代发展,一些潜在金融风险正逐步显现,重视风控体系建设、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平衡效益与风险,能够更好促进金融机构和企业适应国内外形势的变化,确保自身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政信投资集团深耕政信金融领域,深知风控管理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始终坚持以政信业务作为唯一主业,科学、合理的设计项目风险管理体系。通过风险识别、估计、评价,并以此为基础合理地使用多种管理方法、技术和手段对项目活动涉及的风险实行有效的控制,采取主动行动控制风险并妥善处理风险事故造成的不利后果,保护投资者合法投资权益,为企业和行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政信投资集团的政信风险管理系统环环相扣,建立起了具备政信行业特色的“74道风控体系”模型,独创“八大投资闭环”理论筑牢项目安全壁垒,“国资建,国资管,国资融,国资还”形成项目战略生态闭环;“投、融、建、管、退”形成项目收益的生态闭环。

2020年11月29日,政信投资集团在“(第四届)中国金融与投资高层论坛”荣斩获中国金融投资最佳风控奖”。这是对政信投资集团近七年风控建设的肯定,未来政信投资集团将坚持维护金融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科学防范风险,助力地方政府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政信金融风险管理体系。(政信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