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冶钢构公司全力推进西安建材北路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20-12-25 13:55: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常岑、汪学超 | 责任编辑:张青

中国一冶钢构公司承建的西安建材北路工程项目,主要承担连接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区域、体育中心区域、西安市区、港务区及高铁站的功能。该工程项目体量较大,主线桥梁全长1054.18m、主桥桥梁面积35392㎡、引桥桥梁面积13020㎡、人行天桥桥梁面积2886.5㎡,桥梁面积共计51298.5㎡。

由于该工程项目的钢箱梁高度特殊(高达4米),且规定箱体不可翻面,同时也由于该项目焊接量较大,焊缝较多,对施工人员的焊接工艺、焊接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考验,中国一冶钢构公司结构分公司的技术、施工、作业人员从未退缩,大家动脑筋、想办法,千方百计攻克技术难关。

焊工师傅搬来扶梯、搭好跳板、系上安全带,在极其有限的操作空间里采用仰焊的方式,并且通过火焰矫正,以及预先对钢结构进行反变形处理等各类焊接技巧,终于完美地解决了各种技术难题,保证了该工程项目的顺利进行。

今年初,由于受疫情影响,该工程项目在第一季度的生产进度有所滞后。为了抢回耽误的时间,中国一冶钢构公司结构分公司自3月份复工复产以来,采取技术攻关提高工效、白班夜班两大班倒等措施,日夜苦干、全力拼抢,全面掀起了大干快上的热潮。(常岑、汪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