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100天,又一项“中国制造”通过WRCA世界纪录认证

发布时间:2020-12-25 14:50: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小泉 | 责任编辑:张青

位于南京市城市形象展示中心的一个巨大透光椭球体实体面材建筑,最近被WRCA认证为世界纪录。

笔者了解到,此次世界最大的透光椭球体实体位于南京市高淳区城市形象展示中心,由上海资之嘉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制作,透光椭球体采用杜邦可丽耐人造石作为主体材料,迄今为止尚未出现过采用同类材料制作的大型球体项目。该球体直径:19.96米,高度:13米,整体共使用850块弧形双曲面板拼接而成,整体无任何接缝可见,利用材料的透光性能,球体内部采用LED灯带营造出透光颜色多变效果。

据了解,资之嘉设计团队从开始制作到整体完成,历经深化研究、不断修改调整,耗时 78天于2020年10月30日实现球体落地。随后,于2020年11月28日被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官方审核认定为“世界最大的透光椭球体实体面材建筑”,前前后后总共历时百余天。此举也为古都金陵增添了一道靓丽的独有城市风景。

资之嘉设计团队负责人告诉笔者:每一项“中国制造”的世界纪录背后都展现着中国人的工匠精神,只有不断追求精益求精、始终如一保持专注力,才能让工匠精神成为中国制造之“魂”,才能让更多的“中国制造”走向世界舞台,创造出更多的世界纪录。

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为此椭球体颁发认证:“世界最大的透光椭球体实体面材建筑”,同时载入WRCA世界纪录全球数据库。

WRCA是世界纪录认证机构的简称,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是公认的全球纪录认证权威机构。机构旨在通过认证各个领域的各项指标世界纪录,来帮助人们发掘潜力并重新审视世界,推动和加快世界纪录文化传播发展,致力科普世界之最文化,提升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关注度和知名度。毫无疑问,被认证的世界纪录将载入WRCA世界纪录全球数据库。(黄小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