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蜂张涛:用大数据解决企业服务“幸福的烦恼”

发布时间:2020-12-28 13:25: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张青

随着国内经济发展,企业对服务需求也逐渐多元化,催生了企业服务行业的兴起。然而这又带来了新问题,面对数以万计的服务商,企业不知该如何选择,如何在最短时间内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服务商,成为这些企业“幸福的烦恼”。

某家杭州企业因为业务发展,需要快速完成抗震支吊架专利申报。然而市场中该类申请服务商良莠不齐,如果靠公司挑选,浪费时间不说,还未必能挑到适合自己的服务商。最终,企业选择了“亿蜂企业服务平台”。在接到需求后,亿蜂在一小时内完成了上百家服务商的排查、筛选、对比等工作,顺利完成企业需求对接,为该企业后期项目接洽及专利申请争取了宝贵时间。

打造中国服务型交易头部平台

亿蜂董事长兼CEO张涛介绍,亿蜂平台可以对接企业绝大多数需求,从公司注册到装修、知识产权申请、人才引进、财务代理,再到后期企业的IT服务、品牌设计与推广以及现在比较火的短视频制作,都可以快速进行匹配对接,目前已服务了150多万家中小企业,平均每月完成有效对接超过1.2万次。

据介绍,亿蜂平台目前聚集了约29万家品牌服务商。亿蜂通过大数据技术,一方面链接品牌服务商,一方面链接园区企业,从而解决了企业服务行业中的信息孤岛、技术开发不足等问题,积极推动大数据在中小企业服务交易中的应用。

为了让亿蜂平台的数据资源充分发挥作用,亿蜂平台建立了一套专门针对企业需求精准匹配的大数据运算体系,通过对需求客户与企业服务商各项相关数据的分析比对,让企业需求方与企业服务商在最短的时间找到最佳服务方案,为供需双方提高匹配效率,节省企业成本。

张涛表示,亿蜂平台目标是未来实现超过35个城市,50万企业级服务商入驻平台,打造中国服务型交易头部平台,实现“找服务上亿蜂”目标。

亿蜂获得工信部认定的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商务部认定的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以及科技部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为近年来中国最具成长性、跳跃式发展态势的互联网服务平台之一。

打造“创新社区半小时供应链”

在发展过程中,亿蜂提出了创新社区概念。

张涛介绍,可以把创新社区想象成一个生活化社区,5公里范围内亿蜂做到了覆盖商超、餐饮、干洗店和办公耗材供应点,为企业提供快速、便宜、支付一体化的贴心服务,做一个有温度的社区管家。

一直以来,亿蜂都在致力于让创新社区企业共享亿蜂资源,帮助企业受益成长。园区企业与亿蜂不是甲乙方关系,而是共同成长的伙伴关系。同时,亿蜂开展与各地商会、协会、科研院校的合作,聚力引进牵动性强、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并为企业提供接发包对接服务。亿蜂围绕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对资源的需求,帮助企业实现价值创造和发展能力的可持续提升。

亿蜂还通过线上连接,线下运营,服务全国的创新运营模式,将分散各地的各种园区资源和功能服务整合,充分放大各类资源价值,全方位多元化服务社区与企业,确保亿蜂提供的企业资源在园区实现共享共赢,带动产业优化升级,助力当地经济形成创新、集聚和发展。

据介绍,亿蜂目前已经完成创新社区入驻企业930家,产业方向包含物联网、科技研发、保险金融、互联网、新基建、生物医药、5G七大热门产业,都是围绕地方特色资源的主导企业。

张涛说,亿蜂不只提供企业法律、咨询等服务,还为入驻企业打造了“创新社区半小时供应链”,让企业不出写字楼可以享受到工商注册、公装、办公耗材购买、人才招聘等12项一站式服务。同时,亿蜂创新社区还会定期举办线上线下的企业服务活动,帮助企业赋能。

随着社会信息时代的快速发展,亿蜂平台以亿蜂APP、亿蜂小程序为载体,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做到数据流动、信息全面、匹配精准,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

亿蜂凭借强大的企业资源库与需求智能匹配系统,为企业提供最合适的商机,让广大的服务型企业不仅能够在国内良性发展,还可以扩大服务出口,走进国际市场,推动中国的优质服务更多地走出去,提升中国服务在国际市场中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