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出行难题 龙南G535三南公路汶龙至东江段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2020-12-29 14:36: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廖翠霞、陈奕帆 | 责任编辑:李媛

12月28日上午,龙南市举行G535三南公路汶龙至东江段正式通车仪式。该路段的竣工通车彻底解决了困扰沿线数万群众近20年的出行难问题,告别了“搓衣板路”、“波浪路”。

据悉,G535三南公路汶龙至渡江段公路改建工程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普通国道网的联络线G535定南-宜章中的组成段,是定南、寻乌连接龙南、全南主要通道之一。该路段起于汶龙镇汶岭垇,途径东江乡和龙南镇,止于渡江镇原S327收费站,全长34.33公里,包括18.43公里的一级公路(其中11.06公里兼有城市道路功能)和15.9公里的二级公路,项目总投资6.97亿元。

据龙南市交通部门负责人介绍,这条路沿线数万群众反映强烈,热切期盼修路。由于资金和房屋、土地征收等因素,G535国道东江至汶龙段公路修建已立项近15年了却久拖未决,是困扰群众的老大难问题。为干好这一头号民生工程,去年10月18日,计划总投入6.97亿元、全长34.33公里的公路改建工程开始建设,成为“三南”经济板块的重要联结纽带,打造赣州次中心城市、南部核心经济区和“三南”承接加工贸易转移示范地的基础性工程。G535三南公路汶龙至东江段的顺利通车,极大改善了龙南交通条件、方便了群众生活出行,为推动“三南”一体化发展、赣州次中心城市建设、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按下了“快进键”。(廖翠霞、陈奕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