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就是“信得过”—— 记江岸机务段“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

发布时间:2020-12-30 10:14: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龚浩男、曹毓祥 | 责任编辑:李媛

12月21日,中国铁路武汉局江岸机务段“周柯劳模创新工作室”与江岸机务段材料科联合QC小组班组荣获“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

该小组自2018年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技术创新、名师带徒、技术培训开展活动,充分发挥QC小组成员的智慧,外引内联,定期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和业内前沿知识讲座。小组以狠抓运用安全管理和机车质量、注重成本控制,小组质量改进参与率100%,培训、考核率100%,机车质量、行车安全和人员伤害事故均为零,每年都圆满完成了机务段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他们坚持以《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准则》为依据,从质量管控方针目标、理论方法、控制手段等方面入手,提高了班组成员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提升了班组的凝聚力和执行力;促进了班组在质量意识、理论方法、技术创新和班组综合管理能力等方面的不断提升。

江岸机务段材料科与周柯工作室联合QC小组是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技术过硬、富有朝气的团队。现有成员11人,都是来自各个车间、科室的业务能手、技术标兵。班组成员平均年龄45岁,其中:研究生学历占30%,本科学历占40%,专科学历30%,是一支年轻化、专业化、学习型、创新型的队伍。

“质量信得过班组”是由中国质量协会命名和表彰的一项质量管理荣誉,在全国范围内表彰能够围绕组织的质量方针和目标,运用质量管理的理论和方法,采取有效的控制手段,稳定提高产品、管理和服务质量,取得用户信任和满意的班组。“这次获奖是对我们过去的一种肯定,更是对我们未来的一种鞭策。”小组成员周柯说。近年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江岸机务段坚持以开展QC小组活动作为改进质量、提升效率、促进管理、推动职工成长的重要举措。此次获奖同样是该段近年来高度重视、持续开展质量管理创新改进活动的重要成果,该段将继续致力推进和落实全面质量管理,注重创新与实践结合,通过创新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机车质量管理水平。(龚浩男、曹毓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