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冶钢构公司临沂优特钢炼钢项目部朝着春节节点全力进发

发布时间:2020-12-30 10:14: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卢高森 | 责任编辑:张青

12月29日,山东临沂市莒南县飘起了鹅毛大雪,气温骤降至零下10度左右。中国一冶钢构公司临沂优特钢炼钢项目部依旧在工地奋战,朝着春节节点全力进发。

大雪纷飞,银装素裹。为保证施工进度,项目部全体人员丝毫没有懈怠,大家驻扎现场,采取各种措施抓好冬季工程施工。施工现场,一线工人师傅们冒着风雪严寒在给基坑架设围栏,安全管理人员现场监督,深基坑及时安装防护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北风裹带着雪花呼呼地砸在脸上,对着风眼睛都睁不开。工程部不敢懈怠,指挥开挖电缆隧道、协调基础回填夯实,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虽然天寒地冻,但基础地下渗水却并未结冰,需要及时排水。工人师傅手和脸被冻得通红,但干起活来认认真真,一丝不苟,确保施工有序。

该项目位于山东省临沂市临港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区团林镇,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最大建筑高度63.78米,柱距为24米,厂房东西向长342米、南北向宽314米;厂房内设置桥式起重机共40台,最大起重量240吨,最高轨顶标高为56.2米。由中国一冶钢构公司负责施工炼钢、连铸区建筑、钢结构、设备及其附属配套设施全部建筑安装工程,调试至热负荷联动试车等内容。

截止目前,该项目施工区域内土方开挖已经达到5万立方,厂房柱基础承台已完成41个,转炉基础筏板钢筋模板施工全部完成且一次性验收合格,已具备浇筑混凝土条件;主控楼垫层施工完毕,开始底板钢筋模板施工,部分电缆隧道底板钢筋模板支护已经完成,水管廊支护桩正在紧张施工中,为圆满完成春节前工期节点打下坚实基础,更为夺取项目建设完满推进奠定了士气如虹的坚实基础!(卢高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