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蓝光项目党支部 一个能战斗的基层堡垒

发布时间:2021-01-05 13:41: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庞熠 | 责任编辑:李媛

宁河蓝光项目地处天津市宁河区,属于天津分公司较为偏远的项目之一。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宁河蓝光项目于2019年下旬停工,经过多轮谈判会商分公司决定在今年六月重新进场。面对着项目前期遗留的问题以及后期所面临的困难,项目上的全体党员团结一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结果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1609749943276280.jpg

项目党员为工人测温

疫情当前,全员都是卫生员

随着疫情的发展,防疫形式也在不断变化,从年初的全面抗疫到如今的复工复产,项目上的防疫工作也在跟着疫情的发展做出动态调整。项目党支部号召项目全体党员,带动项目全体员工将贯彻党中央下发的关于防控疫情相关文件的精神作为防疫工作的重点关注方向。从防疫物资的准备到宣传氛围的营造,从人员进场的审查到相关文件的解读,处处都有着项目党员的身影。其中,作为项目综合办主任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全面接手和负责项目的防疫工作并将项目上的防疫工作列为中心工作,力保项目平稳有序施工,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

今年9月,距离项目不足10公里的滨海新区汉沽街道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病例,一时间关于疫情反扑的讨论甚嚣尘上,项目党支部临危不惧并在通报当天第一时间做出反映,从工人进场的防疫资料审查到项目部的日常消杀管理,全面升级防疫管理措施,在为期30天的高风险警报期间,宁河蓝光项目未发生一起疫情风险事件,而在防疫工作的有力保障下,项目主体结构也于今年12月中旬全面封顶。

工期当前,全员都是战斗员

原本570天的工期,因为停工影响骤然减少了200余天,如何在保证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缩短工期成为了项目党支部需要面对的另一个挑战。为此,项目党支部按照各自部门特点,重新梳理排布施工计划,并采取党员带头、部门负责人牵头的办法将计划落实到项目的各项生产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今年二、三季度的分公司综合考评中,项目整体排名节节攀升,成功摆脱下游位置。

1609749976855884.jpg 

项目党员开展培训

练兵当前,全员都是教练员

临近收尾阶段,宁河蓝光项目以冬季大练兵为契机,开展了人人上讲台培训、实际操练、工法深化等相关培训,本次项目冬季大练兵不拘泥于形式创新练兵手段与方法,提高参培人员的积极性。Yo3u项目党支部牵头,要求各部门负责人每周至少开展一次练兵培训,强化项目全体人员的理论素养和实操水平,为分公司人才梯队建设添砖加瓦,力争培养一批懂规范、懂技术的全方位人才。

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宁河蓝光项目党支部在项目的生产工作中以及日常思想建设中将继续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为明年项目的竣工验收打下坚实的政治保障基础。(天津分公司  庞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