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多方联动,持续加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

发布时间:2021-01-06 09:42: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民生银行济南分行 | 责任编辑:李星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近年来,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在总行及上级监管部门指导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2020年,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集聚优势资源,持续加大制造业贷款尤其是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为制造业客户提供全方位、差异化金融服务,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制造业发展质效。截至11月末,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61.38亿元,较年初增加22.17亿元,增速56.55%,高于各项贷款增速36个百分点,有效支持了当地制造业发展。

据悉,民生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监管部门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要求,相继出台了《中国民生银行促进制造业贷款投放的实施意见》、《关于有效推动2020年制造业对公贷款增长及相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快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的通知》等文件,明确重点方向,充分调动一线市场团队的积极性,鼎力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积极贯彻实施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强化内部管理,做好客户维护和市场开展,多措并举,实现金融对制造业的精准高效支持:

坚持存量提升和增量拓展并重

该行一方面对客户存量业务梳理排查,分析近两年流失的制造业客户的真实原因,筛选风险相对可控的优质客户,加大支持力度;另一方面,抢抓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建设以及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契机,坚持规划先行,在分行城建类、省属国企、上市公司等重大领域、重点客群专题规划基础上,对重点客户制定“一户一策”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实现贷款投放及全面合作。

聚焦重点,绿色通道

在支持传统制造业发展方面,该行一是聚焦头部企业及上下游客户,加大支持力度的同时围绕产业链进行链式开发;二是聚焦转型升级业务机会,抢抓全省以“四新”促“四化”重点推进国有资本向十大产业集聚机遇期;三是对战略新兴产业加强风险研判,做好目标客户选择、重点项目培育和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设计。同时,为制造业行业贷款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在有效控制风险前提下,加大对信贷政策优先支持的制造业贷款的支持力度。

高效协同,多元服务

为不断完善和提升制造业金融服务水平,该行各条线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加大政策倾斜,强化联动协同,对包括发展策略、重点方向、风险策略、优先审批以及创利补贴等进行全面安排,共同实施。在加大制造业贷款投放力度的同时,综合运用票据、发债、基金、资管等多种金融工具,为不同类型的客户提供全方位、差异化的金融服务。

未来,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深入挖掘制造业客户需求,完善金融服务制造业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质效。(民生银行济南分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