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的爱心午餐点燃寒冬里的温暖

发布时间:2021-01-06 10:06: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沙沙、万顺登 | 责任编辑:张青

2021年1月5日,在信阳市信阳平桥爱心午餐发放服务站,志愿者们不怕天寒地冻,前来给环卫工、流浪人员、城区孤寡贫困老人等发放免费爱心盒饭。

为了实施爱心午餐项目,平桥区总工会免费提供办公、发放场地,指定专人负责协调相关事宜。平桥团区委发挥自身优势,通过《青春平桥》微信平台对项目进行宣传,争取社会各界支持。河南省慈善总会信阳好人团爱心基金、平桥区益心缘志愿者协会负责项目资金的筹措和具体实施。

image.png

“天底下真的有免费得午餐,让我们吃上了可口的饭菜,不但解决了一顿午餐,节省了时间和开支,还让我们饱了口福,谢谢这些好心人!谢谢!谢谢!”在场排队的环卫工人何大叔感动的说到。

image.png

到了饭点,两菜一汤、大米饭,热腾腾的盒饭,送给了这些弱势群体者的手上,现场洋溢着春天般的温暖,也让这个寒冷的冬日不再寒冷。今天正值小寒节气,志愿者冒着冷嗖嗖的寒风,中午不到十一点就来到爱心午餐发放站点。大家摆放桌椅,提前做好就餐人员签字登记工作,帮助维持好秩序。十一点二十分,志愿者们开始分发包装好的盒饭,每人一提且每人还配发四瓶饮料,让环卫工、流浪人员等喜笑颜开。

image.png

信阳好人志愿团负责人、平桥区益心缘志愿者协会会长万顺登表示,“如果募集到更多资金,将扩大发放的频次和人次,让更多的弱势群体受益。也欢迎各位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单位给予支持,让城区更多的环卫工等弱势群体吃上爱心午餐。”爱心午餐每份仅十元,每捐十元就等于为环卫工人捐赠一份午餐,爱心让你更美,也让信阳这座城市更有温度,免费爱心盒饭项目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张沙沙、万顺登 信阳好人志愿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