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顺利通过山东省第二批教育信息化试点验收

发布时间:2021-01-08 13:24: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齐鲁医药学院 | 责任编辑:李星

近日,从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山东省第二批教育信息化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鲁教科函〔2020〕43号)》文件获悉,学院顺利通过山东省第二批教育信息化试点验收。

一直以来,学院十分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积极探索和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解决学院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实际问题,创新教育教学方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形成学院的优势和特色。通过试点项目建设,为师生搭建了统一信息门户、一站式网上办事大厅和相关的管理平台,完成OA、教务系统、学生系统、校园门禁、校园一卡通系统等20余个应用系统的整合,实现了对学院主要业务系统的数据抽取和数据分析,各项智慧功能正在逐步上线。建立超星尔雅网络教学平台、基础医学教学资源网、临床医学教学资源网、共享性专业教学资源库云综合平台等网络教学资源库,通过信息技术与教育的全面深度融合建设学习型校园,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广泛共享、提高教育质量,数字化校园全覆盖到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下一步学院将结合试点项目建设经验,根据《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山东省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2019-2022)》文件精神,主动适应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学习变革深度融合的趋势,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齐鲁医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