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海湾银川科技服务产业园和天猫宁夏电商共享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08 14:06: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张青

位于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的“银川科技服务产业园”和“天猫宁夏电商共享服务中心”于2021年1月8日正式揭牌开园。据笔者了解,“银川科技服务产业园”是宁夏区内第一家以科技服务为核心功能的产业园,天猫宁夏电商共享服务中心是西北第一家,全国第二家省级天猫服务中心。产业园和中心是抢抓“科创中国”和银川市获批“中国(银川)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机遇的重要举措。

目前银川科技服务产业园一期占地面积3500平米。规划了15间办公室和共享办公工位54个,已引入4家科技服务机构和5家科技企业,160项科技服务已可实现。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将根据科技企业服务发展情况,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将项目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科技服务产业集聚区,培育引入一批开展知识产权、金融投资、检验检测、技术转移等高端服务的专业机构,转化一批具有重要科技创新价值的优秀成果,推动培育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聚集全国高层次、高质量、全方位科技创新要素,统筹区域内各类科技服务资源,构建开放协同的宁夏回族自治区跨区域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形成模式有创新、服务有保障、交易有亮点的“银川模式”,立足银川,对接陕甘宁,辐射全国,建成西部第一个专业科技服务特色产业聚集区,陕甘宁地区科技服务业的“虹吸区”。

天猫宁夏电商共享服务中心一期占地1250平米,后期将扩建至7000平米,围绕从商家服务、供应链与自营、生态搭建、品牌孵化、仓储物流等方面搭建线上线下服务平台,未来还将在阅海湾建设天猫小镇,建成为省级综合电子商务中心,在园区形成经济增长新的突破点、带动点和增长点,力争成为年销售额达百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近年来,阅海湾商务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瞄准新产业、新业态,紧跟发展大势和产业定位,通过陆续打造的数字经济产业园、科技服务产业园、人力资本产业园等“园中园”,挖掘和释放了经济增长潜力和动力,逐步实现转型发展。2020年园区营收和税收均实现了同比超过15%的快速增长,创新发展在园区的驱动力不断涌流,创新日益成为园区加快发展的强劲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