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强劲智能化实力笃定前行,联想荣登物联网智库“2020领航企业榜”

发布时间:2021-01-08 14:06: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媛

2021年1月7日,由物联网智库和挚物·AIoT产业研究院主办的2020AIoT产业年终盛典于北京成功举办。联想凭借其在智能物联网领域的前沿性成果和深厚行业赋能力量,荣登2020领航企业榜。同时,联想与高斯(中国)合作的智能印刷制造解决方案也赢得了业内高度认可,名列2020最优物联网解决方案榜单。此次活动上,物联网智库还发布了2021物联网全景图谱,联想也因其在行业的领先地位和强劲的产品解决方案实力入选“边缘智能硬件载体”优秀企业之列。

  联想凭借“高斯(中国)IoT智能印刷解决方案”入选AIoT产业领袖榜单最优产品/解决方案榜单

随着5G、AI技术的不断发展,物联网已经成为中国数字经济建设的关键性技术基础。同时,在疫情的激化下,物联网用例在各行各业广泛开花结果,成为了后疫情时代中国产业持续智能化的重要支点。联想敏锐察觉到物联网的无限潜力,以自身智能化转型经验为鉴,以完善的物联网技术解决方案为基础,为中国行业客户构造智能化的新引力,助力中国在智能化时代跑出“加速度”。

联想商用进入物联网智库2021年全景图谱-边缘智能硬件载体序列

面向物联网发展的浪潮,联想积极布局顶层架构,围绕产业特点和客户需求,搭建了联想商用IoT的战略体系。据联想最新发布的商用IoT Device业务战略,联想将以成为中国领先的商用物联网边缘计算设备提供商为愿景,将自主和合作开发的前店后厂体系、商用IoT市场领导品牌、ISV/SI生态、渠道纵深覆盖体系、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作为业务发展的能力基石,形成前店后厂小快灵定制交付、生态技术协同、以及被集成方案整合三大品牌特点,持续发力工业标准品、设备配套、行业定制、战略深度定制四大重点领域,以智能物联网技术为抓手,推动中国产业智能化转型的高效发展。

联想完善的智能物联产品线

同时,构建完善物联网解决方案,尤需夯实智能物联网硬件基础,而联想在此方面也是颇有建树,在智能物联设备领域一直引领着行业趋势。以边缘计算为着力点,联想现已形成了六大智能硬件产品线,包括工业计算设备ECI系列、嵌入式计算设备ECE系列、边缘一体机ECP系列、边缘计算网关ECG系列、专注行业客户端的ECC系列和为战略客户量身定制的边缘计算设备ECK系列。联想智能物联硬件服务具有基于核心板卡的柔性化定制能力、基于设备底层软件的定制能力以及自主和合作开发的小快灵前店后厂体系,可以充分满足千行万业多样的智能化需求。

目前,联想商用IoT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已经落地制造、零售、能源、交通、医疗以及园区等超过30个行业应用场景。此次荣获2020最优物联网解决方案的高斯(中国)智能印刷制造解决方案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联想以全链条智能化解决方案帮助高斯(中国)实现多维度智能化升级

本次入选2020最优物联网解决方案榜单的“高斯(中国)IoT智能印刷解决方案”,是联想与印刷设备制造龙头企业高斯(中国)通力合作的结果。联想将ECG工业计算设备和Leap IoT物联网平台整合到高斯(中国)的书刊印刷解决方案M-700S中。ECG工业计算设备具有强大的数据处理传输能力,可以全天候稳定地将印刷场景中的各项数据传送到管理后台。而联想Leap IoT平台将产量、好张、坏张、订单生产时间、生产结果报表等印刷生产数据统一收集处理,通过数据洞察指导印刷参数调整和印刷设备调试,帮助高斯(中国)降低了80%的印刷设备平均废张,大幅降低印刷成本。同时,通过对印刷设备的运行数据进行采集,联想解决方案可以对印刷设备进行预测性故障分析,帮助客户在最精准的时间进行设备维护,减少停机次数,保证设备持续稳定运行的时间最大化,从而提升运维效率,实现印刷生产和后期维护全面提质增效。

此次的荣誉是对联想深耕ICT行业30多年所取得成果的一次重要肯定。未来,联想还将继续运用其“端到端”、完善、定制化的智能物联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把握智能化发展的脉搏,不断深化并扩大与物联网生态的合作,使能行业迈入全面智能化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