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横流 方显女子本色

发布时间:2021-01-12 11:34: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海花、程丽娜 | 责任编辑:李媛

如果说让通信行业立足于铁路各类优秀行业之林的是男同胞,那么让通信行业变得卓越,而以超速发展的则是通信女性!

谁说女子不如男?当下通信女性穿梭在各个机房中,在自己的通信工岗位上,与机柜、线缆、数据相伴,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用柔情、刚毅和担当默默演绎责任之所在。

为确保春运期间铁路运输生产安全稳定,给旅客提供方便快捷平安出行,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通信段提早动手,备战春运,积极开展通信设备标准化整治工作。在这工作的背后,有这样一群人,她们严格遵守机房工作纪律,按标作业,整线、布线、跳线,井然有序。她们是通信女工,她们更是铁路巾帼!

通信女工的名字叫做进取。中国铁路数以万计女职工,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一点。在平凡的外表下,包裹着一颗不服输、不气馁、不轻言放弃的心,火热而又热情,灿烂而且明亮。她们积极投身于时代赋予的变革发展中,在一次次故障处理中认真探索工作的新思路,新方向。

前行的路上,有风、有雨、有坎坷,但也有成就与胜利,有幸福与喜悦,有感动与成功。期待那一刻所带来的甜蜜感,一切都无怨无悔。

通信女工的名字叫做牺牲。工作之外,这些奔波着的通信女工们卸下满身的疲惫后,还有另外的身份,那就是——女儿、妻子、母亲。这每一种身份的存在,都意味着它们是另外一番人生。在这个角色的转换中,女人常常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与心力。累了倦了却依然顶力支撑,泪水与汗水常常滑过他们的脸颊,却不为人知。

短短的两个星期,她们共整理传输机房机柜35台,架放电缆光缆槽道8条,走线架19架,光缆、尾纤、电缆成百条!

女人如花,无论是平凡的小雏菊,还是高贵的白牡丹,无论是忧伤的兰草,还是无味的蒲公英,绽放时都是一样的绚烂耀眼。而这些奔赴在平凡岗位上的通信女工,乃至所有的铁路女工们,用平凡而简单的人生述说,让我们听到了花开的声音,溢过生命之路,芳香满地。(通讯员:赵海花、程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