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太实业马敏锋:环保信息化领域的先驱者

发布时间:2021-01-13 09:02: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欣欣 | 责任编辑:张青

image.png

2020年5月,上海卓太实业有限公司被列入上海市2020年第三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中,这是依据《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工作指引(试行)》,加大推进科技型企业发展的要求,评选出的优秀创新型企业,这意味着上海卓太实业有限公司在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发展道路上得到了广泛的肯定与认可。

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推动环保事业的发展,是马敏锋成立上海卓太实业有限公司的初衷。作为专注于环保信息化的开拓者和创新者,上海卓太实业有限公司凭借着在环保信息化领域专业的经验和服务意识,通过软件和硬件的全面开发,为企业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化解决方案而进入大众的视野。

上海卓太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太实业”)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专为环保行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技术咨询、软件开发、项目施工的高科技公司,是国内环保行业最为领先的系统解决方案及信息化服务提供商。在公司发展的过程中,技术开发、创新和市场需求是马敏锋关注的主要方向。马敏锋带领公司在环保信息化技术上屡次突破行业空白,更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不断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带领卓太实业成为环保信息化领域的领军企业。

服务环保行业十余年,在马敏锋的领导下,卓太实业在环保信息化的发展日趋成熟,在行业内具有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迄今为止,卓太实业已为海内外近百座垃圾转运站或固废处理中心提供了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每日经由卓太实业所提供解决方案处理的垃圾总量已经超过80,000吨,不仅如此,卓太实业还拥有环保行业相关产品专利及软件著作权二十余项。

在信息化工具应用到环保的过程中,马敏锋对于技术的创新、软件的开发,公司的经营起到了统筹全局的主导作用,从技术的开发到应用,从发现问题到找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在公司的每一次发展中,马敏锋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从环保信息化的技术层面着手,卓太实业为更好的提供环保信息化解决方案,其研发了环保信息化的相关软件系统和环保硬件,用来解决垃圾转运、环卫车辆定位、车辆自动称重等贯穿环保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各种问题,并通过专业的环保信息化方案得以有效解决。卓太实业提供的环保信息化解决方案系统运营效率高,解决了运营及管理出现的混乱问题,有效地降低了客户的运营成本,因此,卓太实业获得海内外客户的广泛赞誉和好评。卓太实业的业务链连接国内外主要城市,其中包括: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转运站、重庆夏家坝垃圾二次转运站、杭州天子岭分类减量综合体项目、泰国曼谷市垃圾转运站工程、马来西亚槟城中转站等。

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卓太实业在环保信息化的技术和解决客户的需求上不断开拓创新。熟悉环保行业的业务知识,其核心业务贯穿垃圾运营的各个环节;客户纷至沓来,理解客户的需求,为上百个环保运营单位提供长期的服务;研发能力不断提高,不仅有自己研发的软件和专利产品,还有自主研发的物联网平台;在提供专业服务的同时,售后服务也不断完善,卓太实业专业的售后服务团队,能快速解决存在的问题。

除了技术在市场上占领优势之外,马敏锋还将自己的创新研究成果,总结在《城市生活垃圾转运站的自动化管理系统设计》一文中,从实践到理论,其文章概述了,运用工业控制计算机和软件开发的城市生活垃圾转运站自动化管理系统的工作原理、总体方案和管理流程,在文中对实际运营中垃圾车效率低的情况进行了有效的解决。有利于自动化管理系统在垃圾中转站的运营中提高工作效率,体现中转站整体化、系统化、集约化、模块化和人性化的设计理念。马敏锋的这一自动化管理系统结构简单、系统安全稳定、成本较低,在大中型城市生活垃圾转运站中被广泛应用。在经过多次实际应用后,有效证明了这一管理系统高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操作简单、使用方便的优点。

目前在环保信息化的发展,卓太实业已经取得了较大的进展,面对取得的成绩,马敏锋并没有止步不前,他表示,卓太实业在环保信息化方面,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有进步的空间,在环保信息化建设中的核心问题还有改善的空间,环保作业过程中的智能化和无人值守化还有待加强,环保信息化建设中的人力和物力效率还可以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在未来,他将会带领团队专注于技术开发和创新上,着眼于在技术层面取得更多创新性的突破,为进一步推动我国环保信息化的发展,建设一个环境友好型的社会不断努力。

中国环保信息化的发展任重而道远,马敏锋坚守在环保信息化发展的道路上,他坚信通过不断创新和技术改革,将会推动环保信息化取得更长远的发展,为中国环保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张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