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于空气!海信中央空调Ai助力全屋智能家装落地

发布时间:2021-01-14 11:42: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张青

近年来,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先技术不断发展,以及社会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家居生活质量的追求也越来越高,愈加注重智能、便捷、舒适。能够播放音乐的“魔镜”、会和人对话的扫地机器人、会自动拉开的窗帘……各类智能家居设备不断飞入寻常百姓家。大环境使然,家装智能化趋势越来越明显。

但浪潮之下,同时也带来诸多挑战。譬如面对诸多智能设备布线繁琐、信号不稳定、后期维护麻烦等问题,消费者希望设备之间可以互通联动,无论是二手房翻修,还是新房设计,在家装过程中如何解决这些痛点,更好地将智能设备与生活场景融合,让科技润物细无声地融入生活,成为考验家装从业者的一道难题。

对此,海信中央空调提出了全新的Ai家“轻智能”解题思路,助力家居生活只需增加一些小设备,即可化繁为简,轻松联动,在推动5G物联网中央空调进一步迭代升级的同时,拓展了中央空调从空气领域向家居智慧生活场景探索的新边界,为智能家居和家装行业提供了全新参考思路。

image.png

以5G+PLC融合创新,智简生活

未来的家居设计一定是更人性化、更智能、更注重品质和个性的。随着消费升级时代的来临,以消费者诉求与痛点为核心,以场景化体验为主导,成为推动家装家居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关键方向。

在实际使用场景中,智能化对家庭带宽、时延和稳定性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由于组网、布线方案落后,Wi-Fi速率低、覆盖差、不稳定的情况普遍存在,导致许多用户无法享受真正高品质的智能生活体验。此外,智能设备作为一种媒介,理应解放人们的手脚,然而,在缺乏互联互通的状态之下,智能单品间彼此独立,操作繁琐,最终反倒适得其反,使得智能体验大打折扣。

image.png

基于全屋智能生活场景,海信Ai家系列中央空调,通过业内首次运用电力载波通信技术(PLC技术),将其创新性地与5G物联网技术结合,赋予中央空调升级成为智能家居中控系统的属性,让中央空调的价值不止于空气,同时能够让家庭智能设备互通互联,一键响应,带来智简生活,物联适界的全新体验。

从一台机器到“一个家”美好初心从未改变

作为新国货领域的优秀代表,近年来,海信中央空调不断依托强大的技术研发和创新能力,一方面围绕消费者需求,以匠心推动中央空调行业革新升级,另一方面基于硬核科研实力,不断为家装、家居设计领域等产业链合作伙伴赋能。

机器的本质是人类需求的延伸,无论是设计一台空调,还是一座房子,核心都落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这一原点。因此,Ai家系列新品,海信中央空调将产品创新的思路和方向,放置于拥抱工业4.0时代互联互通的宏观视野中,跳脱出以往研发单独一台中央空调机器的限制,而是升级到以“一个家”为核心,针对全屋智能场景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

响应需求,海信Ai家自带5G网络流量,无需布线,家中电器只需通过接入PLC智能插座即可联网,用户通过Ai家手机APP,可以轻松实现家中电器智能联动,自由设定多种场景模式,例如睡眠管理模式,通过智能床垫监测到人体睡眠数据后,空调就可以根据人体状态,调整温度、风量、含氧量等,让智慧生活贴心伴随。

image.png

始于空气,但亦不止于空气。未来,海信中央空调将一如既往,藉由更多以中央空调产品为核心的解决方案,为消费者展开更多美好生活画卷,为家装行业等产业链合作伙伴带来更多价值赋能。